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版乡村爱情:61岁老人照顾瘫痪妻子20年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5 06:37:26 字号:TT

青岛版乡村爱情:61岁老人照顾瘫痪妻子20年

 青岛版乡村爱情:61岁老人照顾瘫痪妻子20年

    61岁的即墨华山镇梁家疃村农民李德良,20年前和瘫痪在床的妻子高美芹结婚后,自制一辆小推车,不管下地种田还是外出赶集都推着瘫妻,演绎了一场感人的“乡村爱情”。记者昨天来到梁家疃村采访时,老李正推着妻子在大街上晒太阳。村民说起老李照顾瘫妻的事,都竖起大拇指,两人简单快乐又幸福的生活感动了许多人。

    自制小车推妻种地

    “老伴呀,你不能站起来,俺也要让你天天看到外面的光景。”昨天中午,61岁的李德良见太阳不错,又一次将瘫痪的妻子高美芹抱上小车,推着她在村子里转了一圈,然后找了个暖和的地方坐了下来,和妻子聊起天来。

    “她是俺老伴,照顾是应该的。”说起照顾瘫妻的事儿,李德良说,因为家里条件不好,一直没有结婚,20年前,经人介绍,和住在即墨城西农村的高美芹结了婚。婚后的日子并不那么容易,妻子瘫痪不能动弹,为了让妻子经常出去散心,老李改造了一个农用三轮车,在小车厢里装了一个座椅。农忙季节,他将妻子抱上三轮车,就推着妻子到农田里,一边照顾妻子一边忙着种地。夏天,怕太阳晒着妻子,老李还在三轮车上安装一个太阳伞。到了冬天,他就用棉布挡在三轮车上,让妻子不会挨冻。虽然条件有些简陋,但对于妻子来说,有这样一个疼她的丈夫,已经感觉十分幸福了。不用下地时,老李经常用小车推着妻子串门、散步,怕老伴冻着,他就在轮椅下面和靠背上都装上暖水袋。就这样,李德良一推就是20年。

    两人每天形影不离

    李德良说,因为老伴全身不能动弹,每天不能离人。平时除了喂她吃饭外,还要照顾她大小便。刚结婚的时候,有一次,李德良到邻居家去借东西,几分钟的工夫,妻子就从床上摔到了地上。从那以后,李德良与妻子寸步不离,再也没有把妻子单独留在家里。哪怕是赶集,老李都用小车推着妻子一起去。夏天,妻子想去海边看看,老李就在轮椅上安了一把伞,走了一个多小时,推着妻子来到了海边。一名老农推着瘫痪的妻子在海边散步,让周围许多年轻的情侣十分钦佩。老李的妻子高美芹说,找了这么一个好老伴,真是福气。

    “老李可真是大好人,这么多年了,也很不容易。”村民李书林告诉记者,只要天气好,不管冬天还是夏季,每天都能看到老李推着妻子散步的身影。农忙季节,村民看到老李既要照顾妻子,又要忙农田里的活,都会赶来帮他的忙。为了防止妻子坐久了身上长疮,每天老李都要为妻子按摩全身,至今妻子身上没出现一处疮疤,而且整个人除了瘫痪外,看不出一点病人的样子,精神非常棒。当地政府得知后,也送来了轮椅等慰问品。

    想带妻子去旅游

    “虽说生活条件一般,但俺俩很快乐。”李德良说,他和妻子都是低保户,每月有几百元钱,虽然不太富足,但足够他俩生活用。为了让妻子生活得更好一点,原来喜欢喝酒的老李把酒也戒掉了,现在还是一直抽着不花钱的旱烟。两人一共4亩庄稼,种点花生等农作物也能换点钱,生活简单快乐,让不少村民羡慕不已。记者在采访时,村民都说,每天见到老李夫妻俩,他们都是笑呵呵的。

    “俺想带老伴去旅游,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主要是想让老伴更开心一点。”昨天中午,李德良说,由于妻子不能动弹,平时最远也就到过即墨的海边。今年五一,他准备把原来的三轮车改装一下,想带着妻子到青岛城区等周边地方转转。村里的乡亲们知道老李的想法后,都非常支持。一名村民想开车帮老李实现这个愿望,但老李却说,还是自己拉着妻子心里比较踏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