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房价已连涨14个月 大户型热度超刚需户型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2-25 13:03:35 字号:TT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据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62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与去年同月相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其中,青岛新房价格持续上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是青岛新房价格连续上涨的第14个月。业内人士分析,春节前的2014年1月份,继续延续2013年楼市的“热”度,房价持续上涨,尤其是改善性户型也趁“热”入市,房价涨幅甚至超过刚需户型。

    新建住房涨势“凶猛”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4年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最低为下降1.5%。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0.9%,最低为下降4.3%。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4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0%,最低为下降1.9%。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4%,最低为下降8.6%。

    青岛2014年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继续保持上涨态势,环比上月上涨0.6%,这是青岛楼市连续上涨的第14个月,同比上涨幅度也已经高达10.4%。二手房方面,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8%。

    大户型环比涨幅大

    聚焦2014年1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从户型分布情况来看,青岛新建商品房所有户型的房屋价格环比同比都呈现上涨态势,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房价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9.3%。90~144平方米的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0.6%,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1.2%。

    从环比涨幅情况来看,涨幅最高的是90至144平方米之间的户型。而通过2013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每月房价统计数据来看,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环比或者同比涨幅赶超90平方米的月份并不在少数,尤其是在成交量高峰月份。

    此外,二手房方面,青岛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房屋环比价格上涨0.3%,同比去年上涨5.2%,90~144平方米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去年上涨3.3%。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与上月持平,同比涨幅为2.0%。

    市场“热”度将持续

    对于2014年1月份楼市房价的持续上涨,有专家分析,首先2014年1月份位于马年春节前,整个楼市并没有出现大量推盘的现象,也就是说市场新房源并不是很多,即使有加推的房源在价格上也依旧延续年底态势,并没有低价推盘的现象。而从购房者方面来看,购房意愿依旧很强烈。尤其是在2013年几乎持续了一年的“房价的稳步增涨”让他们不再观望,对于高房价也再没“脾气”。

    综合各方数据,记者回顾2013年岛城楼市,整体房价趋高,尤其是“金九银十”来临,成交量暴增,开发商拥有更多市场定价权,原先的低价刚需盘通过高价加推、减小优惠力度等方式暗中提价,部分房企在前三季度实现良好销售业绩后,开始追求更大利润空间,推出精装、楼王项目等高价房源,这些中高端楼盘带动了房价结构性上涨。不难发现,改善性户型上涨幅度的增加,也说明整个市场形势的“热”度。(记者 葛均艳)

    相关新闻

    任志强微博五连发驳房价暴跌论

    随着近期杭州、常州曝出楼盘价格“双跳水”、湖北襄阳一楼盘曝出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建设、银行传出信贷收紧、香港楼市遭遇“寒流”等一系列利空消息,舆论对中国楼市的悲观情绪加剧。

    不过,对于这些事件是否预示着2014年楼市将遭遇“拐点”、出现暴跌,业内并无统一意见,不同的声音和辩论不断。

    针对“房价暴跌论”,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23日晚连发5篇微博予以反驳。任志强认为,仅以目前的个别现象为依据鼓吹楼市大跌是危言耸听,房地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并没有改变。

    对于开发商的资金链问题,任志强表示,去年中国房企到位资金8万多亿元人民币,但只完成投资6万多亿元,开发商手中尚有余钱。“仅1月购地的天价支出,也证明尚不存在行业缺钱。”

    以北京为例,据统计,北京1月土地市场成交额超过400亿元,达到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去年的数据和宏观经济运行趋势,任志强预测,在现行政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房地产销售、投资和房价三个指标的增幅都会下降,但仍会保持正增长。

    虽然去年土地供给增加会短期改变市场供求关系,部分地区库存有待消化,“但并未改变预售远大于竣工的比例关系”。

    对于银行信贷收紧“逼跌”房价一说,任志强认为,银行的个人按揭贷款收紧确实会影响居民的可支付能力,但这种影响实际上并未能释放需求,也不会改变预期。

    任志强表示,中国经济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投资拉动占主导地位的经济增长模式,也不会在短期内忽略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影响。城镇居民不会放弃居住条件改善的欲望和权利。“不可否认有城市间的差别,但不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