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机场截获220公斤牛肉 来自口蹄疫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25 16:31:00

青岛机场截获220公斤牛肉 来自口蹄疫区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近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岛机场局查获一起旅客非法携带日本生牛肉入境案件,截获生牛肉220公斤,这是截至目前青岛机场口岸查获的数量最大的一批非法携带生牛肉入境案件。

    据了解,2001年日本出现亚洲首例疯牛病以来,国家质检总局就已停止从日本进口畜产品。2010年,日本宫崎县发现口蹄疫疫情,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部又于2010年4月联合发布公告,禁止直接或间接从日本输入偶蹄动物及其产品,停止签发从日本进口偶蹄动物及其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尽管国家多次明文规定禁止输入日本牛肉及其制品,但仍有少数不法分子觊觎日本牛肉在中国市场的高额利润,铤而走险利用各种方式夹带牛肉入境。此前,上海机场检验检疫局于今年2月,在旅检现场截获日籍旅客携带的近一百公斤冷冻牛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