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平流雾锁住前海一线 高速路青岛段受影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6 06:01:13 字号:TT

平流雾锁住前海一线 高速路青岛段受影响

平流雾锁住前海一线 高速路青岛段受影响

平流雾锁住前海一线 高速路青岛段受影响

    一场持续的南风给青岛送来了一场平流雾,市气象台于昨晨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受大雾影响,我市沿海一线能见度大幅降低,部分路段内的高速公路短时封闭。明天我市将迎来一股冷空气,同时给我市带来一场阵雨。由于风力较弱,今天早晨我市仍将有雾。

    平流雾锁住前海一线

    昨天早晨6时,青岛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这场雾主要是南风从前海进入内陆,但内陆的气温低,暖湿气流冷凝后形成雾气,导致前海一线的能见度大幅降低。”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大雾从早晨6时开始,聚而不散,直到太阳出来后,才渐渐开始散开。与此同时,受雾气影响,胶州湾大桥和济青高速、青银高速先后出现封闭。不过到上午10时许,这些高速公路均重新开放。受雾气影响,我市气温上升幅度不大,市区早晨的最低气温4.6℃,白天的最高气温9.3℃。郊区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12.9℃。

    明天冷空气送来阵雨

    由于风力不大,今天早晨我市持续南风,湿度增大,大部分地区将继续出现雾气。明天,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青岛,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天气,同时,北风逐渐增大,陆地风力达4到5级阵风6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略有下降,降温幅度4℃左右,28日早晨,气温较低,市区1℃左右,郊区最低-3℃左右。从29日开始,我市气温逐渐回升。

    雾锁高速公路

    早报讯 从昨天清晨6时许开始,受大雾影响,青兰、沈海、疏港,这些高速公路青岛段陆续暂时关闭,胶州湾跨海大桥也临时处于关闭状态。截至昨天上午10时许,随着大雾散去,这些高速公路和跨海大桥才逐步恢复畅通。

    昨天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青兰高速营海出入口看到,受大雾影响,这个站口已经临时关闭,现场除了有10多辆车在原地排队等待放行外,没有引起交通堵塞。“雾太大了,高速上能见度不到20米,只能临时关闭!”昨天,青兰高速胶州营海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大雾影响,从昨天清晨6时许开始,青兰高速公路青岛段进行了暂时封闭。另外,记者了解到,在昨天清晨,沈海胶州和胶南段,疏港青岛全段和胶州湾跨海大桥也都临时关闭。截至昨天上午10时许,随着能见度提高,这些道路才逐步恢复畅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