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发货一个月没收到货 快递变慢递谁来赔(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6 06:28:47 字号:TT

发货一个月没收到货 快递变慢递谁来赔

    快递公司方便快捷,使得不少市民寄发物品喜欢选择快递公司,可是快件迟迟收不到,经常让市民很气愤,家住四流中路的郭女士就遇上了这种麻烦事。“1月21日,公司通过快递公司从广州给我发了一个快件,可是过去一个多月了还没有收到,最后快件送过来时,快递公司也没有表示什么歉意。”市民郭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我们公司总部在广州,在那边签完合同没多长时间,我就被调到青岛这边工作了。”郭女士介绍说,因为保险关系要转到青岛。今年1月21日,她所在公司同事用天天快递把她的保险单发往了青岛,可是过了一个多月还是没见到快件的影子。办理保险关系急需保险单,保险单快件却迟迟拿不到手,这可把郭女士给急坏了。她查询发现,快件在1月23日便到了青岛,2月11日快递员才开始派发快件,派送了10多天,她还没有收到。“后来我打了很多遍电话,快递员才把快件送过来。”郭女士说。

    记者联系了天天快递李沧分拣点,工作人员张女士表示具体情况她不了解,需要进一步向快递员了解情况,才能确定是否给郭女士赔偿。

    快件延误市民可索赔

    对此,大成律师事务所王文涛表示,2012年5月实施的 《快递服务》国家系列标准中规定,同城快递需24小时送达、国内异地快递72小时内送达。如果同城3天、异地7天快递还没有送达,就算延误。延误赔偿应为免除本次服务费用,如果由于延误导致内件直接价值丧失,应按照快件丢失或损毁赔偿。“消费者可以根据国家系列标准中的相关条例,要求快递公司赔偿。”王文涛介绍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