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红岛一水库水变红现大量死鱼 曾经可以喝(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2-26 13:35:17 字号:TT

岸边半米长的死鱼

 

排污管道排出的污水

    近日,有市民反映红岛街道千佛山岙东南路与耕海路红绿灯西侧有一个水库,很久以前周围街坊居民在里面钓鱼、洗衣服。然而现在在这个水库周围的排污口对着水库排放一些污水,近日水库内又出现了大量的死鱼,水库的水也变得浑浊,还有网友称,这个伴随百姓多年的大湾却眼看要变成一个臭水湾,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

    排污口下有红色污水,水库里有死鱼

    2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岙东南路西侧、耕海路南侧的位置,站在耕海路向南望去,可以看到一个面积并不算大的水库,在耕海路路面南侧的下方有几个排水管道伸出,其中一个直径一米左右的水泥管道正在滴滴答答地排水,管道下面形成的水洼里聚集着大量棕红色液体。

    随后记者绕着水边进行观察,发现在岸边每走几步就能发现漂浮在枯草间的十多厘米长的死鱼,有些还四五条死鱼翻着肚皮聚集在一起挂在草杆上,岸上的草地上甚至躺着半米长大鱼的尸体,从稍低的角度看水面,会发现水面上泛着大量油花,在水较浅的地方透过浑浊的水体仔细观察水底,到处都是死鱼的尸体沉在水底,甚至还有许多蛙类的尸体半埋其中。

    几十年前,喝水都从这打

    年过八旬的刘大爷就住在水库岸边,提起这个水库也有不少感慨:“这是上世纪50年代修的人工水库,当时这个水库附近的山坡上都没有人住,大家就在这个位置建起了这个水库。”刘大爷说,他20多年前搬来这里,当时这里的居民不仅在这个水库旁边洗衣服、用这个水库的水浇地,而且还在这个水库中取水饮用,“那个时候水很清,根本不像现在这个样子。”

    年近80岁的宋大妈对这个水库的过去也有很深的印象:“我记得那是在26年前,这个水库里还有一些孩子在里面游泳洗澡,后来我搬家离开了这里,几年前才回来,从那时候起就没有再见到孩子来这里玩了。前段时间,水库浮起来好多死鱼,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关于水库北侧的排污口,宋大妈称那边有一家建材厂,还有冷藏厂,不知道是哪家在那边排污:“不知道是不是冷藏厂洗东西后排出污水。”

    环保部门:已接到举报,正在处理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高新区环保局了解关于这个小水库的污染情况,一位工作人员称,一个礼拜之前已经接到过市民对水库死鱼的情况的反映,当天就派工作人员去现场进行了查看。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鱼塘受到污染与附近两家工厂排放污水有关,现在已经让两家工厂和鱼塘的主人进行协商赔偿,并督促两家工厂拿出整治方案,但因为自己不是处理该事件的主要负责人,所以具体的细节并不清楚。

    随后,这名工作人员称为记者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将会在稍后跟记者联系,直到当日截稿时,记者未收到对方答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