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炸薯条废油能变手工皂 美女演示制作方法(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2-26 13:34:38 字号:TT

    步骤1:称好氢氧化钠

    步骤2:稀释氢氧化钠

    步骤3:将废油倒入容器中,待稀释的氢氧化钠和废油温度一致时,将两者混合

    步骤4:加入香料或者其他材料

    步骤5:将液体倒入容器中

    步骤6:40天后,将肥皂取出,切割成块

    餐厅炸完薯条或鸡腿后的废油可以制作成手工皂,您知道吗?青岛燕儿岛路上有一家西餐厅就用这种废油制作成绿色环保手工皂,还将做好的手工皂送给顾客作为礼物。

    “这种方式不仅解决了废弃食用油的处理问题,还可以推广环保理念,让大家在就餐的时候学习到手工皂的制作方法,是件好事。”经常来这里就餐的市民方先生告诉记者。

    2月25日,他在这里点了一份炸薯条和炸鸡肉卷,临走的时候他带走一小块手工皂。餐厅负责制作手工皂的魏丽霞女士告诉记者,自从餐厅开始利用废油制作手工皂,不少市民都很感兴趣,还有人专门来学习制作方法。“一块肥皂的制作周期是四十天左右,制作流程并不复杂,重要的是用一块小小的肥皂就可以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告诉大家即便是废品,经过处理也会变得有价值。”魏丽霞说。(记者 李隽辉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