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集成应用清洁能源 推广应用浒苔生态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28 05:04: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立园宗旨是文化创意、科技创新、自然创造。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在科技立园的实践中,青岛世园会实现了太空种子的立体种植、推广应用浒苔生态肥、GPS定位种树等一系列科技应用成果。

    在绿色生态方面,世园会引种和栽培了名特优花卉品种,实现了包括太空种子在内的“海陆空”植物品种的实验种植、立体种植,并将LED光源已广泛用于世园会道路照明和植物光照智能控制之中;立项支持的“基于情景规划的世园会综合防灾与应急要素研究”项目,为世园会的生态安全提供了应急预案保障。

    在低碳实践中,引进燃气冷热电三联供技术,地源热泵技术,实现清洁新能源的集成应用;开展建筑垃圾再生、透水混凝土路面、雨水收集、淤泥再生利用等技术应用示范,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推广应用浒苔生态肥,保护生态环境。

    世园会还设置智慧旅游创新发展展区,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实现智慧旅游信息服务;电子门票、GPS定位种树、交通组织仿真系统、虚拟世园会等一系列新成果应用,为世园会景区的高效管理提供了技术保障。(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