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沉迷网游大学生无脸回家 流浪7年民警寻回(图)

来源:游久网-- 2014-02-28 12:13:39 字号:TT

沉迷网游大学生无脸回家 流浪7年民警寻回 

    7年后 民警抓疑犯找到他

    见朱亮无法联系,这可急坏了家人。姐姐朱小倩立即给学校打电话,但学校只知道放寒假时,朱亮就正常离开了学校,他的同学们都不知道他去了什么地方。随后,朱小倩试图通过QQ、手机等联系弟弟,却一直音信全无。就这样,朱亮莫名失踪了,家人都以为他已不在人世了。

    直到7年后的去年除夕上午,朱小倩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问她是不是有一个失散多年的弟弟叫朱亮。这让朱小倩一家人惊愕不已:难道弟弟还活着?给朱小倩打电话的,是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陈小林。

    陈小林是怎么找到朱亮的呢?原来,除夕当天,陈小林就是与同事们一起追捕一名嫌疑人。他们通过多方排查和大面积调查走访,锁定了一名疑似一起命案嫌疑人的年轻男子。该男子不仅容貌外形与他们追踪的嫌疑人很相似,且独自蜗居在万州区沙龙路一个巷道内的一个破帐篷里,其生活习性极像一个负案在逃的嫌疑人。

  7年里 他独自在万州流浪

  陈小林马上将该男子带回刑警支队。但经盘查,该男子不是嫌疑人。但他是一个急需精神帮扶的流浪汉,还曾是一名接受过几年高等教育的大学生。而这个男子,正是远在山东的朱小倩失踪了7年的弟弟朱亮。

  在刑警队里,朱亮告诉民警,自己读到大三时,突然迷恋上了网络游戏,且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从2007年起,他便自动辍学,不再与任何人联系,开始独自在万州流浪。

  “因沉溺游戏,我觉得无脸跟老师、家人联系。”朱亮称,7年来,他几乎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生活:在野外搭个帐篷安身,白天睡觉,晚上拣垃圾,换点零花钱后再去上网……以至后来,他连家人的电话号码都忘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