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卫生局发布健康警示:开春警惕11类传染病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1 12:28:39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市卫生局发布1号健康警示:11类传染病在冬春季节容易发生,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

    冬春季易发的呼吸道传染病有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麻疹、风疹、水痘、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脑、猩红热,以及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两类新病种。这些传染病的主要传染途径是病原体通过呼吸道的排泄物(飞沫等)传播的。冬春季寒冷,学生在外边活动减少,多集中在教室内,增加了传染机会。另外,寒冷的空气会使鼻黏膜的血管收缩,降低呼吸道的抵抗力,这也是容易得病的一个原因。

    市卫生局目前正有针对性地开展三项卫生监督执法,一是督促全市学校、托幼机构加强对教室、宿舍、餐厅、图书馆(阅览室)等学生及幼儿聚集场所的卫生清理和通风换气,确保各项消毒措施落实到位。二是检查全市学校、托幼机构认真做好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的落实工作情况。三是开展执法培训,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控法律常识,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学校、托幼机构和学生、家长的自我防控水平。学校、托幼机构和学生、家长如发现传染病防控方面的问题,可拨打卫生监督投诉咨询电话85788111。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