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压力袜成瘦腿神器 专家:无减肥作用或有病变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2 07:23:16 字号:TT

    早报讯 许多爱美女士往往把减肥塑身挂在嘴边,而商家为了迎合女士们的需求,则推出了各种减肥“神器”。日前美腿压力袜在被某歌星在综艺节目当作减肥用品分享后,开始成为女士们追捧的热点。

    记者昨登录电商平台搜索“美腿袜”,一下子就跳出上万条相关商品信息,虽然价格是普通袜子的十几倍,但最多的一家网店单月销售量近2万双。除了网店,记者在台东的实体店中也发现了这种瘦腿压力袜。瘦腿压力袜是否有作用?试穿压力袜一周的孙女士表示感觉就一个字:累。“这个袜子紧紧箍在腿上,穿着的时候弯腰、下蹲感觉很累。”对此,记者咨询了齐鲁医院青岛院区的宋晓峰医生,宋医生说,压力袜在国外主要是一种帮助静脉曲张患者康复的辅助工具,从原理上讲没有减肥的作用,正常人如果穿着这种压力袜,会把小腿的浅表静脉压扁,影响静脉原有的功能;或使下肢的动脉供血不足,腿部产生疼痛感,长时间穿着可能引起病变。(记者 王寿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