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爱心企业赔本卖牛奶 援助特困家庭白血病姑娘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2 15:02:10 字号:TT

    最近,一则温暖人心的微博在岛城网友中热传:为了救助胶州白血病患者——王憬,岛城一家爱心企业决定“贱卖”自家产品,原价每袋62元的牛奶以18元出售,从收益中抽取六分之一捐给患者。据了解,王憬家庭困难,妈妈失业,爸爸因车祸丧失劳动能力,弟弟还在上初中。

    遭遇

    两个月前查出白血病

    王憬今年25岁,家住胶州市胶北镇前寨村,在胶州市百斯特钢构有限公司工作11个月。去年12月6日,她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目前在青大附院黄岛院区住院区接受治疗。目前,王憬家加上从身边所有的亲戚朋友同事那儿凑的钱只够维持她两个化疗疗程的费用。

    记者浏览了王憬的微博,发现她是个乐观坚强的女孩,虽然时常会恶心呕吐出现眩晕感,但她不停地给自己打气,贴出自己的大头照,还会转发正能量的微博。住院两个多月,她只在过年期间回了一趟家。

    探访

    爸爸残疾妈妈失业

    记者了解到,王憬的爸爸王学宗今年58岁,去年8月遭遇了一场严重的车祸,丧失了劳动能力。她的妈妈曹衍琴是胶州一家塑料公司的工人,但就在王憬入院不久后,曹衍琴所在的公司就破产了,家中唯一的收入来源也就断了。最让王憬放心不下的是她才上初一的弟弟。

    2月8日,王憬在新浪微博上写下了饱含深情的文字:“每当看见为自己陪床熬夜落泪的母亲,每当想起遭受车祸之苦的父亲,每当想起年少无人悉心照料的弟弟,心里总是不是滋味。”当王憬的故事被越来越多的岛城网友知晓,一些爱心人士开始了为王憬筹集医药费的行动。记者了解到,青岛强大食品、陆达酒店的全体员工伸出了援手,还有不留名的市民送来了爱心款。

    救助

    爱心企业赔本卖牛奶

    如今,王憬第三疗程至少5万元的费用依然没有凑够,可昨日上午的一条微博给了她满满的希望:“众人拾柴火焰高,救救这个可怜的女孩!我们公司决定将原价62元/袋的新西兰原装进口优普酸奶粉,现价以18元/袋出售。每卖出一袋还将捐出3元钱救助王憬,届时捐助费用会在微博公开。 ”

    记者联系到该公司的负责人逄经理。“我是在微博上看到很多公益人士转发女孩的长微博。这样做是想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大家一起努力为她想个法子。 ”逄经理说。市民如果也想帮助王憬,请拨打15653227621联系本报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