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怀孕四月孕妇火车上意外流产 列车长紧急急救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2 15:19:11 字号:TT

    晚报讯 怀孕4个月的孕妇,登上列车后不久就先兆流产。昨天,青岛客运段南宁车队第四包乘组的列车人员紧急救助,孕妇送医两小时后脱离危险。

    昨天中午12时45分,青岛至南宁的K1137次列车到达广西来宾站时,14号车厢上来一名怀孕4个月左右的女旅客,乘务员马正香主动为重点旅客安排座席,提供服务。开车后约35分钟,马正香巡视车厢时,发现这名孕妇的脸色煞白,立即上前询问她是否哪里不适,发现孕妇的下体正出血。马正香立刻将情况汇报给当班列车长丁磊,丁磊迅速赶往14号车厢,并同时通知6号车厢乘车的医务工作者到场协助。经医务人员初步诊断,这名孕妇为先兆流产,如果救治不及时的话,可能引起下体大出血,危及胎儿和孕妇的生命。

    这时距离下一站黎塘仅有不足20分钟,丁磊立刻电话联系南宁铁路局客调,说明情况的紧急,要求黎塘站安排120接站。列车到达黎塘站后,120急救车已在站台等候,丁磊和马正香小心翼翼地把孕妇送上救护车。两个小时后,丁磊接到了这名孕妇打来的电话,“我在医院的救治下已经脱离危险了,太感谢你们了。 ” (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