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民间高手自制兵器习武 暗器精良大刀威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3 06:15:34 字号:TT

民间高手自制兵器习武 暗器精良大刀威武

    在辽阳西路的温哥华社区里有个小有名气的“大侠”。这位大侠习武54年,所练的拳种也是响当当,他就是63岁的华泽鹏。华泽鹏自幼就跟随父亲习武,练就一身硬功夫。刀、枪、剑、戟……十八般武器样样拿得出手,最让他引以为豪的就是拿手的燕青拳。

    这种拳在南方也称迷踪拳,正是与霍元甲所练的拳种一样。燕青拳是子午门三十六杀手功之一。这种拳刚柔相济,内藏杀机,专击人身要害,往往一招半势便能制敌于死地。为防止此功传入歹人之手,所以拳法一直密不外传,只传入本门中品德高尚正派的弟子。但是到了他这一辈,练习这种拳的人越来越少,全岛城加起来也不过5个。为了不让燕青拳失传,他开始试着“推广”。天不冷的时候,他就在楼下教小区里的“弟子们”练拳。天冷的时候,他就会领着他的“弟子们”在小区里的活动室里练习。最小的学生6岁,最大的学生46岁。半年下来,华泽鹏的“弟子们”一下就增到了40多人。

    除了晚上习武,白天华泽鹏还有一个“任务”要完成,那就是自制兵器。走进华泽鹏的家,不大的阳台上摆满了各种制作兵器的工具,阳台的围栏挂着大大小小各种样式的兵器,每一件兵器都花费了华泽鹏的大量心血。从前期的选择材料,绘制兵器的草图、焊接、打钻、反复打磨到最后为兵器配饰品,这一整套程序下来,时间最长要半年,最短的也需要一个多月。其中一把耗时半年制作的,长1米重10斤的大刀,是众多兵器中最让华泽鹏满意的。除了这样的大家伙,华泽鹏还十分擅长制作小而精的暗器。而一些暗器上的小孔光是打磨就需要五六个小时。“没事的时候就在阳台上晒晒太阳,做做兵器,虽然花费的时间很长,但是能锻炼耐心。”华泽鹏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