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对口帮扶贵州工作恳谈会昨日在北京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2014-03-03 09:48:36字号:TT

    昨日下午,贵州省委、省政府在北京贵州大厦举行了对口帮扶工作恳谈会,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致辞,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及8个对口帮扶城市的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参加活动,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在会上讲话。

    李群在参加活动时指出,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帮扶贵州安顺市的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提升受帮扶地区自我发展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核心,从双方实际出发,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落实好这次恳谈会的精神,落实好三年扶贫计划,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坚持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实行精准扶贫,增强对口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张新起说,自启动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以来,青岛更加注重由单向帮扶向双向合作、由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由以政府帮扶向社会多元帮扶转变,完善对口帮扶工作推动机制和与山东省的工作联动机制,突出园区共建、引企入贵、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旅游合作等重点,初步形成了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帮扶工作新格局。他表示,青岛将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新一轮三年帮扶计划目标的实现。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