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佳世客遇奇事 花红心柚子钱买回普通柚子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3-04 06:29:33 字号:TT

男子佳世客遇奇事 花红心柚子钱买回普通柚子

男子佳世客遇奇事 花红心柚子钱买回普通柚子

    太气人,去佳世客给孕妇买的红心柚,结果回家一看,根本就是普通柚子,这也太欺负人了!

    这是《全接触》的热心观众路先生在微博上艾特我们的信息,帖子后面,路先生还配了一张照片,半个黄芯柚子上横放着一张标签,上面清晰的标注着红心--波蜜柚。

    难不成,这路先生是买着假柚子了?还是...买的时候,拿错了呢?收到信息,《追追追》调查员当晚便来到了路先生家。

    路先生说,恰巧当天购物的小票他还留着,这么一个红心柚整花了36块钱,虽然不便宜,但想着能给老婆补营养,也无所谓了。可拿回家一打开,全家都愣了。

    36块钱买回来的柚子,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跟普通柚子没两样,这让路先生很是郁闷。当时超市给的机打发票上清清楚楚写着红--心--蜜--柚,可红心到底在哪儿呢?

    当着《追追追》调查员的面,路先生剥开了剩下的这一半柚子。

    路先生说,刚一打开柚子,他也曾经怀疑是不是自己错拿了普通柚子去称重,可冷静一想,不可能啊,第一,柚子是售货员帮忙挑的,买的时候反复强调要红心蜜柚。第二,红心柚子上有商品标签,怎么可能拿错了呢?

  那么,到底是超市以次充好,拿普通柚子冒充红心柚子卖,还是路先生倒霉,恰好遇到个残次品呢?今天上午,《追追追》调查员来到了JUSCO超市,刚一进门,就发现了路先生买的这种红心蜜柚,每斤售价九块八,比同一超市隔壁货柜的普通柚子,每斤贵了四块钱。

  这位售货员说,他们家卖的是特级红柚,产自福建,说完了,还拿出一个刚剥好的柚子给调查员看,这种柚子的瓤确实呈粉红色。

  是不是红心的,待会儿,咱们打开便知。称重,交费,售货员为《追追追》调查员挑的这三个柚子,一共花了112块3毛钱。

  从超市出来后,调查员立刻在不远的地方现场搭设了一个简易的实验台。

  调查员首先给三个柚子贴上了标签。售价41块1毛钱的柚子标记为1号,售价32块8的柚子标记为2号,售价38块4的柚子标记为3号。首先,我们打开一号柚子看看。

  剥开一号柚子我们发现,这个柚子的内瓤,确实是红色的,与当初售货员宣称的并无两样。再剥开第二个柚子。

  第二个柚子的内瓤也是红色的。调查到此,调查员并没有发现问题柚子,那么,这第三个柚子结果会怎么样?会不会出现路先生买的那种黄瓤柚子呢?

  实验至此,调查员买到的三个柚子确实都是红心的,并没有出现路先生遇到的这种情况。那么对此,超市方又会作何解释呢?

  超市工作人员说,这种情况他们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果还有其他顾客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持购物小票自行到超市选择退款或者换货。

  这个大的叫红肉蜜柚,小的叫葡萄柚,两种柚子都是红心的,个头不一样大,叫法也不一样,那么,这种红心柚子营养价值确实高吗?咱呐,还是去问问专家吧。

  专家说啦,这个红肉蜜柚是白肉蜜柚的改良品种,但红肉蜜柚和葡萄柚相比,又有什么不同呢?

  原来这红肉蜜柚和葡萄柚差别可大了,除了外形不同,口感也差别很大。另外,专家还告诉我们,葡萄柚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

  专家说了,葡萄柚中含有钾却不含钠,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非常好,经常吃葡萄柚能帮助人体吸收钙和铁。不过,调查员更好奇这葡萄柚的来历,难道,它,真跟葡萄有关?

  这下,我们算是真正的了解葡萄柚了。另外,专家还告诉了我们一个吃葡萄柚特别要注意的地方。

  平时我们吃柚子,谁也不会吃这个,但是没有想到,这葡萄柚里的膜竟然有这么好的营养。我们以后再吃葡萄柚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个膜给吃了,最后,专家也给我们在这个季节吃柚子,提了一点小小的建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