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抱团传递正能量 最美胶州人尚德联盟成立(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05 05:00:59 字号:TT

抱团传递正能量 最美胶州人尚德联盟成立(图)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 3月4日下午,476名“最美胶州人”自发发起成立了“学雷锋,做最美胶州人”尚德联盟,并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向社会发起号召,号召大家崇德向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2年以来,胶州市深入开展“尚德胶州”建设,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故事”,激发了广大群众崇德向善的道德正能量,凡人义举密集上演,尚德崇善蔚然成风。先后有20多人获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山东好人”等荣誉称号,建立起近476人的“最美胶州人”典型库。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题词51周年,4日下午,来自最美胶州人典型库的45名基层代表发起成立了“学雷锋,做最美胶州人”尚德联盟,他们向全社会发出号召:行动起来,弘扬雷锋精神,做助人为乐的表率;弘扬雷锋精神,做见义勇为的表率;弘扬雷锋精神,做诚实守信的表率;弘扬雷锋精神,做敬业奉献的表率;弘扬雷锋精神,做孝老爱亲的表率。

    据了解,尚德联盟的成员均来自社会基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模式,发挥自身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人投身到“最美胶州人”队伍中来。让老百姓在自己的生活中感受到道德的潜在力量,从而传递更多的正面力量。

    尚德联盟成员王法伦是胶州胶莱镇石门子村的村民,自办书屋已有25年,从开始的1000多册图书现在已扩充到8000册 ,全部免费向村民借阅,成为村民的“知识加油站”。他认为,榜样的作用的是无穷的,比如,一个家庭里黎明即起,洒扫庭除对孩子的作用是潜移默化的。同样,如果最美胶州人群体联合起来共同示范,对社会的影响肯定比一个人单打独斗要强的多。

    成员们表示,他们476名“最美胶州人”自愿结成尚德联盟,引领尚德精神、传播尚德精神、践行尚德精神。他们结合本职工作,积极组织参与、发起策划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形成崇德修身、向善向上的强大力量。(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李颖慧)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