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微尘公益之星颁奖:每份荣耀都是感人故事(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5 05:54:42 字号:TT

微尘公益之星颁奖:每份荣耀都是感人故事

 微尘公益之星颁奖:每份荣耀都是感人故事

    核心提示

    “大家因‘微尘’而凝聚,因爱心而提升,好人好事在青岛这座城市时刻都在上演着,他们的行为包含着青岛精神,体现着青岛精神,并影响、鼓舞、改变着我们,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好……”昨天,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市总工会、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妇女联合会、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青岛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青岛晚报、青岛电视台大型活动部承办的第五届“微尘公益之星”颁奖晚会在青岛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现场对本年度“微尘公益之星”征选活动评选出的30个“微尘公益之星”人物、企业、团体进行了颁奖。

    每份荣耀都是一段感人故事

    今年是《同写一个爱·微尘公益之星颁奖晚会》的第5个年头,5年的时间,1825个日夜,“微尘”从一位普通市民的多次善举成为一个爱心符号并扩散成一个爱心群体,它是青岛这座城市的良心,也是青岛用爱铸成的精神名片。

    5年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微尘的队伍,越来越多的社会名人关注微尘的活动。613位患病儿童得到微尘基金的捐助,600多个家庭在绝望中重获生的勇气。16个省份,228所学校,3万多名贫困学生重拾课本,在阳光下感受成长的快乐。这每一个爱的印迹都是青岛870万市民爱心的凝聚。5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有了共同的名字——微尘,他们不计回报的付出,全身心地投入这场生命的感召。他们将爱的火炬心手传递,让爱的温暖洒遍每个人的心中。

    2013年度十大微尘公益之星(人物)、十大微尘公益之星(企业)以及十大微尘公益之星(团体),是由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主流媒体的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由活动评审组从被推荐者中筛选出符合评选条件的候选人和企业,并在青岛市红十字会网站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监督,最后推选而出的。每一份荣耀的背后都是一段朴实却感人至深的故事。

    青报传媒现场捐款10万元

    2009年,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重磅推出 “读晚报早报做微尘”公益活动,每卖一份报纸便捐一分钱,每订出一份全年报纸便捐一元钱给“微尘基金”,4年多来,晚报早报举办了700余场大型义卖活动,共吸引500余家爱心企业、30万爱心市民参与。目前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共捐款100多万元,并开展救助贫困患病儿童、微尘助学、爱心白菜进社区等十多项公益救助行动,让“微尘”爱心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昨天在晚会现场,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再次向市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

    “徐勇团队”获评公益团队

    “寻找微尘行动”最早由青岛早报发起,在此之后,青岛早报成为了宣扬微尘精神最重要的载体之一。2013年暑期,青岛早报“徐勇团队”联合市文明办、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红飘带”大型公益活动,“爱心图书进校园”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奉献爱心、捐赠图书及学习用品,既要让乡村小学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一份别样的爱心,又要让岛城同龄的孩子们和大朋友们有机会奉献出自己的爱心。青岛早报“徐勇团队”联合红十字微尘基金连续三年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每年高考结束,早报记者深入一线走访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并及时报道他们的事迹。该活动已坚持了三年,帮助数百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从2011年开始,青报集团与青岛市红十字会联合推出 “50万斤爱心白菜赠市区低保户”的公益活动,由青报集团组成的发行车将白菜从平度田间地头拉至市内区44个街道办事处,帮助菜农解决销路,同时帮低保户解决燃眉之急……昨天,组委会为“徐勇团队”颁发了十大微尘公益之星(团队)奖,并送上了“借助媒体,创新公益,只为爱满岛城”的颁奖词。

    ■特写

    “寄养妈妈”跨越血缘之爱

    “他们虽然是孤儿,可是到了我家里,我们就是他们的亲生父母。”胶州农民张玉花的获奖感言引来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更让不少观众眼里泛出了泪光。今年56岁的张玉花来自胶州市东张应村,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普通农村妇女,但是从2004年至今,她先后从青岛市儿童福利院领养3名“寄养儿童”,在她的悉心呵护下,三个孩子包围在 “母亲”的爱中,茁壮成长。

    2004年4月1日,张玉花领养了第一个孩子。“这么多年了,你们总希望我能叫你们一声爸爸妈妈,可我总是说不出口,在我心里叔叔阿姨的亲切度远大于爸爸妈妈,反而爸爸妈妈这样的称呼显得陌生了。”这封信是张玉花领养的第二个孩子泰安写下的。提到“二儿子”时,张玉花一脸的自豪与想念。张玉花领养第三个儿童比较特别,因为他患有唐氏综合征,一刻都离不开家人的照料,可是张玉花从来没有抱怨过,“再苦再难,我也要坚持住,让孩子在母爱的保护下健康成长。”九年来,“寄养妈妈”张玉花一直默默地传播着爱,并用爱的双臂保护着孩子们,但同时她自己也被爱牢牢包围着,她是幸福的,也是骄傲的。“只要自己还能干,就会把寄养妈妈一直当下去。”张玉花说。

    获奖名单及事迹

    十大微尘公益之星(人物)

    张雨晴

    她是青岛大学的一名在校学生,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发现一名生命垂危的女青年晕倒在地。命悬一线之际,她用手伸进女青年的口腔清理呕吐物,为她做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最终让这名女青年转危为安。

    ■颁奖词:救助他人,义无反顾,她以爱心谱写青春之歌。

    刘赛杰

    八年前,她从救助一名患再障病的少年起步,到发起成立恒爱公益团队;从单打独斗地奉献爱心,到依靠团队的力量助学帮困,爱心汇聚力量,善行鼓舞人心。她将无私真爱播撒在无怨无悔的公益路上。

    ■颁奖词:爱心奉献,不拘细微,她是公益路上高擎火炬的人。

    何明

    他是青岛银行浙江路支行的一名普通员工。爱岗敬业让他获得“青岛银行十大服务明星”殊荣。坚持了十五年的无偿献血,已累计达26000毫升。他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为别人的生命添柴助燃。

    ■颁奖词:大爱无言,血热情真,他用真情延续他人生命。

    李淑芳

    2005年,她拿出家里近4万元积蓄,创办了“琴岛教师成长工作室”,联合一批富有爱心的教育人士一起反哺农村教育。至今,已有300多名来自全国贫困地区的老师在她的工作室接受免费培训。

    ■颁奖词:反哺农教,红烛丹心,她用爱心托举明天。

    兰孝松

    一次偶然机会他接触到“关爱抗战老兵”组织,于是开始了他寻找抗战老兵的关爱之旅。至今已拜访过30多位山东抗战老兵,送上爱心温暖着这些老人的暮年时光。

    ■颁奖词:淡薄名利,看重公益,他用关爱照亮他人晚年。

    雷铭

    他是美国ACT训练学院认证导师, 2011年以来,他在国内外讲课期间积极宣传微尘精神,成为微尘基金理事后,先后多次随微尘基金前往云南等地,发放阳光少年助学金,并多次捐款捐物援建学校。

    ■颁奖词:传播微尘,化做微尘,他让微尘精神光大。

    刘真骅

    优雅的气质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她成为了“中国老年形象大使”。她用艺术诠释美德,用爱心传播大爱。虽已78岁高龄,乐观、热情让她成为一名富有爱心和感召力的阳光老人。

    ■颁奖词:热衷公益,古道热肠,她把花甲视作花季。

    张玉花

    2004年,她从收养了第一个弃婴开始,走上了“寄养妈妈”的道路。十年来,她和丈夫连续收养孤残儿童,让这些不幸的孩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颁奖词:大爱无垠,母爱齐天,她用真爱改变世界。

    王元喜

    他是一名民营企业的董事长,时刻不忘自己肩上的责任,积极安排残疾人、大学生和下岗职工就业;热心公益,捐资援助社会困难群体,先后向社会各界累计捐款约160余万元。

    ■颁奖词:积善成德,不忘责任,他将担当化作使命。

    李健敏

    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捐资助困,他都用炽热的爱心展示了现代企业家的社会担当,为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了贡献。至2013年底,仅他个人为社会各界捐赠已达54万元。

    ■颁奖词:乐善好施,践行公益,他用言行诠释担当。

    十大微尘公益之星(企业)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乐客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中远佐敦船舶涂料(青岛)有限公司、青岛信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岛宝瑞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青岛市琴岛电器有限公司、青岛康和伟业商贸有限公司、青岛闽清阁茶文化有限公司

    十大微尘公益之星(团队)

    青岛“蛙人”、青岛红十字小草基金、蓝心结志愿者团队、青岛市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总队、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身边好人”联谊会、青岛红十字天使自行车救援队、城阳二中爱心社、胶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徐勇团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