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航空4月27日首飞 租三架A320改成青岛特色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5 13:33:33 字号:TT

    据民航局官网消息,青岛航空有限公司(筹)筹建工作已基本完成,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对其申请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已完成初审。记者昨从青岛航空公司了解到,如果经营许可证获批,今年4月27日,青岛航空的三架客机将首次飞上蓝天。青岛航空是2013年6月6日经民航局批准筹建的。

    青岛航空租来空客

    近日,民航局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为青岛航空颁发公共运输经营许可证的公示》,公示内容显示,青岛航空由南山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从事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的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其中,南山集团出资5.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5%;青岛交通发展集团出资2.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5%;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飞机作价出资人民币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0%。

    目前,国家发改委已批准青岛航空2014年租赁经营3架A320飞机,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已同意其接收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资产入股的2架CRJ700飞机,民航局适航司已批准飞机外部喷涂方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已同意其使用132.000MHZ作为航务管理波道频率。这标志着青岛航空的飞机展翅指日可待。

    初定4月27日首飞

    青岛航空何时起飞?昨天记者从青岛航空公司了解到,如果一切审定顺利,4月27日,青岛航空的飞机将实现首飞。据介绍,届时起飞的将是3架A320客机,这三架飞机均为租赁机,其所有权是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在租赁该三架飞机后,青岛航空开始对这三架飞机进行改造,包括喷涂青岛航空的图案标识及颜色,该飞机的内饰也将大变脸,从座椅到装饰,全都是由青岛航空公司设计的,凸显青岛航空的特色。

    据了解,青岛航空已经申请的飞行路线包括青岛至成都、青岛至广州等,但是这些飞行路线还没有审定下来。今年首飞后,青岛航空将逐步扩大飞行力量,到2016年,将有20架青岛航空的飞机展翅蓝天。据介绍,首飞的登机点设在流亭机场。

    人员已经配备到位

    根据公示,在资金及人员配备方面,经会计师事务所审验,青岛航空各股东的首期出资8亿元人民币已缴足,已经招聘飞行人员19人、维修人员25人、签派人员4人、乘务员18人、运输人员4人、安全员7人,聘任大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刘剑平任青岛航空公司总裁。这标志着青岛航空首飞的飞行及地勤人员已经配备到位。

    记者了解到,青岛航空于2013年6月12日正式挂牌成立,以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为基地机场。 2013年9月25日,获准筹建的青岛航空公司宣布,选定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建立全新机队,并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购机协议,订购了23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其中包括五架现款A320飞机和18架选装新型发动机的A320neo飞机。

    相关链接 空中客车与A320

    空中客车公司作为一个欧洲航空公司的联合企业,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成立于1970年,最初创建是为了同波音和麦道等美国公司竞争。

    A320系列飞机是空中客车公司研制生产的单通道双发中短程150座级客机,与波音737系列和麦道MD-80系列为竞争性机型。 A320飞机自1988年4月投入运营,奠定了空中客车在民航客机市场中的地位。

    A320系列飞机采用通用设计,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在内组成了单通道飞机系列。A-320是该系列的基本型号。 A320飞机机长37.57米,翼展34.10米。能载客150人。

    1995年,四川航空引进中国大陆地区首架A320系列飞机。2006年天津开建一条空中客车A320客机总装线,这是空中客车继法国、德国之外的第三条总装生产线。截至2012年2月底,共有13家中国大陆航空公司以及3家公务机公司运营675架A320系列飞机。(记者 杨海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