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分会场落户唐岛湾 海上世园别具一格(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06 05:01:32 字号:TT

世园分会场落户唐岛湾 海上世园别具一格

    关键词:互动

    老游戏帮你找回“童年记忆”

    本届世园会的口号是“让生活走进自然”,因此如何让市民和游客参与进来非常重要。西海岸会场为此设计了诸多互动环节,力求与游客、与企业、与普通市民互动起来。

    以植物园内部一个个小广场为例,游客入园后会惊喜地发现,滚铁环、跳皮筋、打趴儿、拾播古、扔沙包等不同年代的小玩意都出现在园内,来到这里既能回忆起童年的快乐时光,还可以带着孩子来参与趣味十足的儿时游戏。

    西海岸分会场还为单车爱好者开辟了场地,有奇思妙想的时尚人士则可以参与自行车改装赛。即使不骑自行车也没关系,游客可以在滨海绿道上慢跑,沿途收集海精灵青青的护照盖章,还将获得世园会的门票作为奖励。海上滑翔翼体验活动,更让游客有机会体验空中遨游的快感。

    据悉,西海岸分会场打造的是一个全民共享的平台,广场的空白时间里,社会各界演艺团体、艺术院校的师生、企业的休闲和文化创意、特色旅游商品纪念品等均可进场展示。在历时半年的运营过程中,主办方也探索将“海上世园会,活力唐岛湾”做成品牌,成为西海岸颇具特色的旅游休闲产品

     关键词:交通

    增建停车场,让游客“好进好出”

    为了让游客能进得来、出得去,开发区将安排专项资金,对分会场周边的交通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新增一个大型停车场,合理调整公交线路,“好进好出”,为游客提供极大地便捷,玩得舒心。

    为完善公共交通“微循环”,解决市民和游客游览、休闲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五·一”劳动节前后,开发区管委投资建设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将投入使用。1000辆公共自行车代步,骑行唐岛湾,海上游世园,将成为今年西海岸旅游的新风尚。开发区还借鉴杭州市的做法,在整个城区开辟慢行通道,设置了28个停靠点,公共自行车日常发卡以及充值均在服务亭内操作,同时兼有旅游咨询亭作用,让您“随心所欲  畅游新区”。(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