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7小区将实行微循环 名单及调流方案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6 06:08:39 字号:TT

    早报讯 进出小区有没有存在着车辆相互“顶牛”的情况呢?去年,交警在一些小区实行了微循环,解决了这个难题。昨天,交警支队公布今年首批计划微循环的小区名单和调流方案,请市民来提意见。

    市交警支队经过认真调研摸排,提出了2014年度首批7个拟实施微循环调流的开放式小区名单及拟实施的微循环方案,昨天公布并征求意见。据介绍,首批要实行微循环的小区,大多存在道路较为狭窄,通行车流量大,周边泊位紧张的情况,以十五大街为例,作为一条综合性的商业街,共有居民3000多户,商铺800多家,每天大街居民和商铺的车辆通行达5000辆次,但大街内的地上、地下停车泊位仅1000余个,停车的供需矛盾十分突出,每天的路堵十分严重。而贮水山路连接登州路与黄台路,路两边居民居住集中,道路狭窄,随着近几年居民收入普遍提高,拥有车辆的家庭越来越多,居民将车停在了道路两边。由于该路段是双向通行道路,一旦道路两侧停放车辆,对向行驶的车辆无法会车,导致经常出现路堵。

    昨天,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处长张镇龙说,市民对其中方案有具体意见或建议的,可通过青岛交警官方微博、市长公开电话或设施处工作电话66572710等渠道反映,在细化方案后10天,交警部门将正式实施小区微循环。(记者陈勇通讯员陈刚栾心龙)

    相关链接

    实施微循环小区名单及调流方案

    1、登州路齐东路区域:将兴安路改为南向北通行的单行线,使之与北向南通行的登州路行成交通微循环;在登州路齐东路路口新增设一处交通信号灯及视频监控设备。

    2、南京路小学周边区域:将鄱阳湖路改为北向南单向行驶,南京路小学门前东西向无名路改为西向东单向行驶。

    3、贮水山路周边:将贮水山路改为东向西单向交通。

    4、十五大街区域:延安一路以东标山路实行西向东单向行驶;延安一路以东黄山路实行西向东单向行驶;尖山路实行南向北单向行驶;明霞路的标山路至延安路取消北向南单向行驶,改为双向通行。

    5、通山路周边:将通山路实南向北单向交通,在早晚高峰时段(7时至9时和16时30分至17时)禁止延安路南侧的通山路横穿延安路。

    6、南宁路鞍山五路:南宁路西向东单行,鞍山五路南向北单向通行。

    7、西山一路西山二路区域:西山一路(峰山路-青峰路)东向西单向行驶,青峰路双向行驶,西山二路(青峰路-峰山路)西向东单向行驶,峰山路双向行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