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铁路青岛西车务段职工火车轮下勇救自杀青年

来源:人民网-- 2014-03-06 13:30:13 字号:TT

    3月2日晚,在青岛西车务段青州火车站发生惊险一幕:面对迎面开来的火车,一名男青年突然跳下站台卧轨自杀。千钧一发之际,车站客运员王金国见义勇为,成功将其从火车轮下救出。

    当日19点25分许,在青州市站一站台东端,准备乘坐青岛开往成都的K208次列车19号车厢的旅客,正在站台上等候上车。客运员王全国面向列车驶来方向,笔直站立,迎接列车进站。列车越过进站信号机,越来越近,距离候车旅客不到百米远的距离。

    突然,站台候车人群中,窜出一个人影,跳下站台,横卧于钢轨之上。紧接着的是一个女人急迫的尖叫声音:“快上来!救命!快拉他上来!”。

    生死瞬间!不远处的王金国发现这一险情,迅速跳下站台,拉抱起趴在钢轨上的人,滚出道心,滚到2道、4道两股轨道中间的安全地带,将此人牢牢压在身下。

    列车带着风声从两人身旁驶过,缓缓停稳。男青年得救了!匆匆赶来的车站客运值班员赵聚民绕过列车尾部,和王金国一起将这名浑身颤抖、精神恍惚的男青年扶到站台,带到了车站客运值班室。

    据了解,男青年名叫吕某,今年27岁。呼救的是他的妻子张某某,夫妻两人均在济南市某医院工作,欲乘坐火车从青州市赶回济南。两人因家庭矛盾等原因一直闹别扭,在站台上又因意见不同发生口角,小吕一时想不开,突发轻生的念头,遂发生刚才惊险一幕。

    王金国是车站的客运员,今年47岁,1990年1月参加铁路工作,先后从事行车、调车和客运工作,一站台东部上行列车旅客站台候车、乘降组织是他的工作职责。

    说起当时的情景,王金国说,事发太突然了,“说实话,自己当时顾不得想啥,应当说是本能让我跳下去救人的。”

    “事后想起来,连自己都后怕。但是,哪能在自己的眼皮底下见死不救!何况,站台东部这块是我的工作范围,我的工作我得负责!”。

    采访过程中,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细节,王金国两只手腕处各有一条疤痕,问起由来,他说自己在2011年前后因腕管炎,在医院住院做过两次手术,这次救人由于突然用力太大,还隐隐作痛。“没事的,这不算什么!”,王全国对记者说。

    在车站客运值班室,经过车站客运人员和值班干部的劝解安抚,小吕夫妻两人情绪逐渐恢复平静,十分后悔,对车站工作人员救命之恩连表谢意。车站为他们改签了车票,22点01分,站长孙丰利等人将夫妻俩送上了开往济南的K70次列车。(乔丕亮孙立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