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野外林地不得违法用火 违规者受罚还当宣传员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9 15:44:17 字号:TT

    晚报讯 针对天气变暖,春耕春播、野外用火行为集中频发的现象,崂山森林公安启动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整治行动。

    据统计,仅本月初至今,崂山森林公安共依法制止和处理野外违法用火行为7起,现场依法予以警告处罚的6起,启动行政罚款程序1起,并对违法人员全部现场进行了普法教育。崂山区农林局负责人介绍,森林公安成立了两个执法小组,安排专职车辆,携带现场执法器械,全天候在辖区内巡逻,发现在林内和林缘地带野外用火人员,按照《森林防火条例》《山东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的有关规定,第一时间进行制止和处理,对不听从制止或拒不改正的,按照森林法规和治安法规进行拘留或行政罚款处罚。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还采取了一项特别的宣传形式,由违法人员携带“崂山区森林防火宣传卡”,向居住地群众发放,广泛宣传严禁林内及林缘地带野外用火行为,并由接受群众填写回执,起到既让违法人员自已受教育又扩大普法宣传面的效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