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凯美瑞停商场车库10分钟 发动机盖冒一米火苗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9 16:17:02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上午9时许,一辆刚停在香港中路一家商场一楼停车场的轿车突然冒烟,很快发动机盖下冒出了1米多高的火苗。停车场保安和工作人员立刻拨打119求救,随后端起干粉灭火器冲到车边控制火势,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砸开驾驶室玻璃后打开发动机盖,随后扑灭了大火。

    “商场地下停车场好像起火了,冒出来很多烟。 ”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660085称,昨日上午10时许,他路过香港中路附近时,看见10余名市民捂着口鼻从一家商场地下停车场跑到街道上,两辆消防车很快赶到现场。 “十几个消防员接起了水带,往车库里冲。 ”李先生回忆道,十余分钟后,消防员就扑灭了火险并撤离现场。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后,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起火的是停放在此的一辆黑色轿车。记者来到起火地点发现,车位附近布满了干粉和水渍,着火的凯美瑞轿车车前引擎盖已经被打开,部分发动机已被烧焦。

    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最先发现起火的是超市的保安,他们立刻端起了车库里的干粉灭火器冲上前灭火,可火是从发动机盖下着起的,干粉无法覆盖火源。商场工作人员根据车牌开始寻找车主,同时拨打了119求救。青岛消防特勤一中队的官兵到场后,架起高压水枪扫射,砸开了驾驶室一侧的玻璃后抬起了发动机盖,彻底扑灭了大火。记者注意到,车库的一根柱子下堆放着至少六个干粉灭火器瓶。由于扑灭及时,车内并没有燃烧的痕迹。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一对男女,据他们介绍,这车已经开了三四年了,车况一直不错,他将车停下后上楼购物,也就十多分钟的时间,孰料很快超市通知他下楼挪车。两人匆匆回到停车场才发现,车辆已经起火了。由于不清楚起火原因,车主正准备调取录像查看,车头的火苗到底是从何处、如何着起来的。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卓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