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嫚驾帆船环球航行 成中国女子第一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10 05:35:00 字号:TT

目前,青岛号“大帆船”已穿过台湾海峡,到达青岛近海。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 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12支船队,目前正在朝青岛进发,将于3月10日起陆续抵达青岛,两年一度的克利伯青岛站活动又将拉开帷幕。

    本赛季共有10名“青岛号”中国籍船员,分别参加8个赛段的航行,青岛姑娘宋坤参加本次赛事整个赛程比赛,并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位完成帆船环球航行的女子帆船运动员。

    宋坤,一个的地道青岛姑娘。在青岛,宋坤算不上家喻户晓,但在帆船这个圈子,宋坤很有名。1982年出生的她,是个典型的“80后”,热情、乐观、积极向上、敢于直面挑战。许多人钦佩这个青岛姑娘的勇气和魄力,为她竖起大拇指。

    自小就和大海结缘的宋坤,毕业于日语专业的她,精通英文、日语以及播音主持。进入了帆船领域算是机缘巧合,从此爱上了帆船和航海。一路从最初航海事业的工作人员逐步成长为被航海圈内人士认可的专家。

    2006年,由于主持推广NOCSP青少年帆船培训项目,宋坤学会了航海,也因此成为国内最早接触帆船推广的人之一。宋坤有着扎实的语言功底并且享受传播航海知识的乐趣,她还是国际帆联出版的《离岸赛规则》的官方翻译人员之一,并且参与编写和翻译众多的帆船专业启蒙教材,是国内少数的英语帆船专业人才之一。

    2011年,宋坤凭借自身优势进入国际最高端的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的中国之队工作,担任岸队经理,并成为国内首个国内外大型航海赛事的现场主持人。她那阳光的笑容、圆润的声音、激情而专业的赛事讲解深受船友和观众们的喜爱与欢迎。2013年她作为国际极限帆船赛英方赛事代表,主管青岛赛事的全面落地工作。

    宋坤之所以被大家称为“女郭川”,不仅因为她和郭川是老乡,更因为她也参见过令郭川一战成名的“克利伯”。在2011/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宋坤顺利完成跨越大西洋段(纽约——英国)的比赛。出色的表现让宋坤入选为“克利伯”的官方形象代言人之一,并成为5位形象代言人中惟一的中国面孔。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宋坤参加全程比赛。如果她能顺利完成这届比赛,那么她将成为中国第一位完成帆船环球航行的女性。

    为了完成这次比赛,宋坤准备了大概半年的时间,在体能和心理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信心满满地踏上了航程。但她的内心深处,仍然时刻记挂着病床上的母亲。早在宋坤踏上环球征程之前,宋坤的妈妈马建华就患上了癌症,不过她还是支持女儿去完成梦想,并表示自己一定照顾好自己,好好地等宋坤回来。

    在航海日记里,宋坤不止一次提起对妈妈的想念。对于宋坤来说,妈妈是支持她一路披荆斩棘的力量。而对于马建华来说,女儿更是支持她坚强生活的理由。很多人都被这对母女深深感动。大家为宋坤的勇敢、为马建华的伟大而无私的母爱和坚强的意志而感动。

    如今,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宋坤和“青岛号”即将顺利抵达了青岛站。短暂停留后,还将继续征战未完的航程。宋坤曾说,她不仅要作为一名称职的船员完成比赛,还要在比赛中最大程度地向所有在岸上关心“青岛号”和“克利伯”的人去展现比赛中的各种各样的事情。她要大家的“眼睛”,带大家去了解帆船运动和航海,让更多的人拥有航海的梦想。(记者 陈志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