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公共自行车遭破坏 整排被踹车座被拔(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0 13:10:27 字号:TT

    城阳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已开通40余天,在借车次数不断增加的同时,公共自行车也遭遇了人为损坏情况,其中自行车车座被拔、锁车器和车架上被贴小广告最为常见。为此,城阳区园林环卫处工作人员呼吁,把公共自行车当做自己的东西来使用,市民一起监督并关心爱护公共自行车。

    不少车座受损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利群集团站点看到,3名学生围在一辆自行车前,将车把处的红色临时锁一端拔了下来,还时不时地将自行车的前轮抬起,旋转后迅速握闸停住。记者查看多处自行车站点发现,不少自行车出现损伤情况,在水晶站点,一辆自行车车座底部的调节杆被拧了下来,维修人员只好用一个螺丝帽来代替,将车座固定了起来。 “这样的话就没法调节车座的高度了。”城阳区园林环卫处工作人员张岩先称,发现丢弃在路边的调节杆后,维修人员会将调节杆重新装上,对于丢失调节杆的自行车,只好暂时用螺丝帽进行固定。

    “刚安装一个月的时候,还没出现这种情况,后来就慢慢来了。”张岩先告诉记者,自行车安装一个月后,开始出现自行车车座损坏情况,由于车座和车架之间有一个防盗拉杆,车座拆下来后依然会连在车架上无法带走。“车座拿不走,但不少车座下的调节杆却被拔了下来,丢弃在路边。”记者了解到,在公共自行车系统开通的40余天时间里,共有7辆自行车车座遭“黑手”。

    有人乱贴小广告

    记者在家佳源站点看到,在一个自行车锁车器上留下了一道长5厘米、宽3厘米的小广告黑印,不少自行车的挡泥板上同样有小广告的痕迹。 “这附近有超市和商场,人流量很大,贴小广告能吸引人的注意啊。 ”路边一位摊主称。

    “揭去乱贴的小广告后,太阳一晒就成黑色了,痕迹很明显。 ”城阳区园林环卫处工作人员称,小广告贴上后较难清除,为此,他们只得每天进行检查并清理。 “除了人工清除外,我们还计划使用透明的防贴涂料。”张岩先称,使用透明防贴涂料的话,把涂料涂在锁车器和车架上,小广告贴上后风吹就会掉落。

    呼吁市民关心爱护

    “在宝龙广场站点,有一次整排自行车都被踹到了,车身上还留着脚印。 ”除了车座被拔和乱贴小广告外,自行车还遭到了其他方式的人为破坏。对于车座受损情况,城阳区园林环卫处称,会将受损的自行车及时修复,保证大家的正常使用。(记者 张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