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湾大桥部分路段提速至100km/h 监控已改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0 13:09:52 字号:TT

    胶州湾大桥最高限速80公里/小时,一直被很多驾驶员认为标准过低。昨日,记者从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了解到,胶州湾大桥的部分路段已经悄然提速,小型车的限速值由此前的80公里/时提高至100公里/时,但最低限速值仍为60公里/时。

    大桥限速标准提高20公里

    "今天上午,我经胶州湾大桥去黄岛野生动物园,知道大桥抓拍很厉害,所以一直开得小心翼翼,但是有不少车开得飞快,估计车速得在100公里/小时左右,我以80公里/小时以内的车速行驶,后面的车还不断用大灯闪我,从我身边经过时,甚至有司机扭头狠狠地朝我瞪了一眼,弄得我莫名其妙,等到了收费口,问了收费员我才知道大桥已经调整了限速值。怪不得其他车老是用灯晃我。"昨天,市民杨先生称在胶州湾大桥上遭遇了 "被龟速"。

    记者从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了解到,大桥早在今年2月初就调整了限速值,其中小型车的最高限速由80公里/时,调整至100公里/时,大型车的最高限速值调整至90公里/时,最低限速值不变,仍为60公里/时。但是调整限速值的路段仅限于红岛互通立交以西,以东路段仍然保持80公里/时的最高限速。此外,此次调整的还有大型车行驶车道,胶州湾大桥单向三车道,大型车禁止在最左侧车道行驶。

    监控抓拍和标牌都已调整

    据介绍,限速值调整后,胶州湾大桥的监控抓拍系统也做了相应的调整,红岛互通立交以西路段的起拍值由此前的80公里/时提高至100公里/时,红岛互通立交以东路段的起拍值保持80公里/时不变。根据去年1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小型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且不足20%,要一次记3分。

    "目前,在红岛互通立交以西路段的部分点段的行车道上已经标注了限速值为60-100,其他路段的限速提醒路标和标志牌也已安装调整。 "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杰鹏说,限速值的调整和限速提醒标牌的安装并不是由交警部门决定的,而是由大桥的建设管理和养护部门来负责。交警部门只负责大桥的交通秩序管理。

    新闻链接

    去年人大代表曾建议提速

    据了解,关于胶州湾大桥提速的建议早已有之,去年,我市的人大代表刘桂平等曾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就胶州湾大桥的限速提出建议,建议将车速提高至100公里/时。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在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77号建议的答复中称,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核准青岛海湾大桥(北桥位)工程的批复》,胶州湾大桥为城市快速路,主线设计时速为80公里/时,大桥的平纵曲线、路面、防撞防护设施等都是根据80公里/时的标准设计的,考虑到大桥的交通安全,还不能提高大桥的限速值。

    时隔一年后,胶州湾大桥部分路段突然提高了限速值,对此,记者了解到,这种调整也是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进行的,红岛互通立交以西路段路面笔直宽阔,没有车流交汇点,已经具备了提速的条件。对于市民担心的收费站压车现象,胶州湾大桥已经为可能出现收费站压车的收费站配备了便携式收费设备,可以在车流量增大时开启,将单一的收费车道临时转换为复式收费,这样可以进一步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避免排队缴费导致的拥堵。(记者 杨海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