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45万志愿者义务植树 市内开辟22处植树基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3 05:48:13 字号:TT

45万志愿者义务植树 市内开辟22处植树基地

    45万余名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共栽植苗木157.38万株。昨天是我国第36个植树节,来自岛城各界的志愿者、驻青部队官兵汇聚在义务植树基地和植树点,栽下了一株株苗木。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我市今年设置了12个市级义务植树基地、110个乡镇级义务植树点,包括即墨市鹤山、莱西市沽河街道、胶州市大沽河沿岸及世园会周边等地。昨天,市领导分别到即墨市鳌山卫街道鹤山西坡、市南区田家村东山公园、市北区夹岭山、胶州市大沽河沿岸、李沧区义务植树基地等处,与基层的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植树重点是大沽河沿岸

    植树节全面拉开了我市年度造林生产的序幕。今年,我市的造林任务将重点围绕大沽河综合治理、万亩林场建设和荒山、水系、通道绿化等工程展开。组织相关区市对市域内的10条高速公路(含正在建设的青龙高速)和9条铁路(含规划待建的城际铁路等)实施生态间隔林带绿化提升建设。围绕年度造林生产任务,各区市在大沽河沿岸、万亩林场等重点区域,共建立义务植树点124个,挖穴200余万个。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的河套万亩生态间隔林场,参加义务植树的志愿者、部队官兵热火朝天地忙着植树。交运集团下属企业的56名志愿者早早来到义务植树现场,他们都是通过换班来参加义务植树,而常年参加义务植树的老志愿者,到现场后第一件事就是传授种树经验,以提高所种树苗的成活率。

    市内设22处植树基地

    据悉,植树节当天全市参加义务植树劳动45.63万人,今年义务植树活动栽植苗木主要有雪松、黑松、龙柏、水杉、法桐、白蜡、杨树、柳树、金丝柳、国槐、黄金槐、榆树、樱花、五角枫、美国红枫等15个品种,树种的选择兼顾乡土特色、生态功能和观赏价值。既有“四大”乡土特色树种杨、柳、榆、槐,也有适合我市栽植的雪松(市树)、黑松等常绿树种和法桐、白蜡等阔叶树种,还有美国红枫、五角枫、樱花等观赏树种。

    记者昨日还从城市园林局了解到,市内三区在植树节当天均组织集中植树活动。其中,市南区组织200余人在田家村东山举行党政军植树活动,计划栽植黑松80株、雪松17株、樱花30株、红叶李17株、连翘300株、迎春3600株。市北区植树节组织200余人在四流南路雍翠花园与北岭山公园之间举行党政军义务植树,计划种植碧桃、紫叶李、等乔、灌木270余株。李沧区植树节组织200余人在世园会园区周边西侧地块(占地约50亩)开展集中植树活动。

    根据园林局的规划,市内三区开辟了22处义务植树基地,市南区在田家村东山和卫生学校北侧以及部分社区空地、居民庭院;市北区在四流南路雍翠花园与北岭山公园之间、北岭山南丰路入口内区域以及部分居民庭院;李沧区在牛毛山和楼山公园以及通往世园会的主干道枣山路的空地开展春季植树工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