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太出钱找睡友百人报名 幸运女神今夜上岗(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3 06:25:47 字号:TT

老太出钱找睡友百人报名 幸运女神今夜上岗

    早报讯 住在南京路78岁的张大妈晚上太孤单,每月拿出500元钱想要雇个“睡友”一起住。早报报道此事后,先后有104名爱心人士愿意晚上陪伴老人,其中包括外企白领、单位会计和众多退休的爱心妇女。昨天,经过手牵手家政公司的初选和张大妈的面试,曾在海慈医院给老人做过护理工作的纪女士最终入选,签订协议后,将在今天晚上正式上岗。

    104人报名参与

    “我真没想到,为了帮我这个老太太,竟然有这么多好心人报名。”张大妈说。据统计,早报报道此事后,经过3天的爱心征集,共有104名爱心人士报名参与,愿意在晚上陪伴老人。张大妈看到长长的名单后,也挑花了眼。她原本打算找大学毕业生一起住,后来又觉得50多岁的离退休妇女比较有共同语言。手牵手家政公司的于经理帮助老人做了初选,选出了12名爱心人士,其中包括5名大学毕业生和7名离退休妇女,前天12名入选者分别到张大妈家与老人见面,由老人最终确定入选的“睡友”。

    曾给老人做过护工

    “我看到纪女士就觉得特别亲,特别是她对老人的爱心,让我很感动。”张大妈最终选定的“睡友”是纪女士,但同时老人也向其他报名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纪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57岁,是青岛本地人,女儿结婚后,现在她一个人生活。有时候觉得挺孤单的,正好能跟张大妈做伴。“我退休后在海慈医院神经外科给老人做过两年护理工作,有一定的医学知识,相信能够照顾好老人。”纪女士称,她的父母去世前都是她在照顾,离开医院后也曾经多次照顾过有糖尿病或者心脏病的老人,有护理经验,也有急救知识。她白天在南京路附近的单位工作,晚上就到张大妈家跟她做伴,相信能跟张大妈相处得很好。

    签订协议今晚上岗

    “为了保证张大妈和纪女士双方的利益,我们手牵手家政公司专门为她们写了一份爱心睡友协议。”于经理称,纪女士将自己的身份证、健康证和护理技能证书等证件的复印件交给家政公司保管,在爱心协议上,写明了纪女士和张大妈之间的一些权利和义务,保障她们双方的利益。两人分别签了协议后,纪女士将在今天晚上正式上岗。

    爱心“睡友”她们也需要

    “我今年82岁,是一名离休干部,家住崂山区同安路,我自己一个人住,家里的房子是两室两厅,我也想找个人晚上陪我一起住。”“我想给我妈妈征一个爱心‘睡友’,最好年纪在50岁左右,只需要在节假日的时候过来。”昨天,先后有曹大妈和刘女士看到早报的报道后,也希望能找“睡友”。记者随后将资料转交给了手牵手家政公司,于经理表示,愿意继续为需要“睡友”的市民牵线搭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