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校门口小卖部成三无产品集中营 专卖危险玩具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3-13 12:10:55 字号:TT

    市民徐先生最近有个烦恼,他发现自己上小学的孩子,常常带一些奇怪的玩具回家,这些玩具令做父亲的他放心不下,那究竟是些什么玩具?这些充满争议的玩具又从哪来的呢?

    徐先生家住西韩新苑小区,孩子就在小区里的西韩小学上三年级,由于夫妻俩工作繁忙,每天都会给孩子5块钱吃午餐,可最近他发现,孩子似乎都用这些钱干了别的。

    孩子口中的小考拉就是学校北面的一家小卖部,徐先生告诉记者,那里卖的大都是三无产品,孩子年纪小,没有分辨好坏的能力,可作为商家,实在不该干这种黑心的买卖。

    学校周边的小卖部,到底都在卖些什么东西?记者决定亲自去走一趟。趁着中午放学,记者来到西韩小学门口。

    看得出,家长们对附近的小卖部并不了解,可孩子们倒是很熟悉。那家名叫小考拉的小卖部,到底为什么吸引了这么多的小学生?记者一路打听,找了过去。

    一进门,记者惊呆了,大朋友小朋友把小卖部围了个满满当当,买零食买玩具,一站搞定。其中还有几位小同学围坐在桌子旁,有滋有味的吃着零食。

    这位小学生指着柜台上的烤肠告诉记者,这就是午饭,自己基本上每天都会在这里解决,换着花样的吃零食,外加一根烤肠。有没有营养暂且不说,光看这些零食的外包装,一个字没有,典型的三无啊?

    记者随手拿了几样孩子们喜欢的零食玩具,正准备结账时,突然发现柜台里似乎还有别的东西。

    旁边的孩子对几种玩具枪的价格比老板还熟。看来平时都是老主顾了。对于自家店里的玩具枪,老板拍着胸脯保证,绝对的安全可靠,可是这些能打出BB弹的枪,又能有多安全呢?记者买回一把,现场试验。

    一枚小小的塑料弹轻易打穿了四张报纸,很难想象,如果是打在孩子的身上,会造成怎样的伤害。记者仔细研究了一下买来这些玩具枪、饮料、零食,无一例外都是三无产品。而这种类似橡皮泥的小玩具,更是散发着刺鼻的香气。孩子们用剩下的午饭钱,换来了这些不靠谱的东西,不光家长担心,连记者看了,都捏着一把汗。

    说实话在我的记忆里,每个学校门口,都有那么一个令人难忘的小卖部,而每个小卖部里都有那么几样让人难忘的小吃。想当年,小卖部也是我每天必须报到的地方。不过,那是想当年的事了,如今的小卖部明显变了味,如果快乐的童年要建立在三无产品和危险的玩具之上,那我们是该好好研究一下,怎么来管理,或者说怎么来规避这种隐患了。前段时间我就看过一条新闻,温州市正在逐步推进品牌超市进校园,用管理制度完善、进货渠道明确的品牌超市,代替传统的小卖部。我想这未尝不是一个值得借鉴的办法,毕竟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每个人共同的愿望,如果经营者是把不安全的因素带给孩子,那么我认为,小卖部退出校园,将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