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群考察山大青岛校区 希望校地互利共赢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15 06:26:58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到山东大学考察,并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快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与学校负责人进行座谈。他说,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校地互利共赢发展。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校长张荣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李群实地参观了大成广场、物理学院纳电子研究中心、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山东大学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并不时与重点学科负责人就科研成果转化等话题交流意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李群详细听取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规划建设、学科设置、人才引进、设施配套等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相关工作深入探讨交流。他指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是双方深化合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的重要平台。青岛市将全力搞好协调配合,进一步优化环境、提升服务,为山大青岛校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李群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在规划建设中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充分发挥本土优势。单体项目工程的规划设计,既能体现出校区总体规划思想,又能体现出山东大学的文化特色和青岛的城市文化元素,与周边的山海岸等自然风貌和谐共存、浑然一体。建立专家评审团队,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机制,提升单体项目的规划设计水平。坚持和谐统一的原则,突出标志性建筑的文化特色,融入创意元素,实现历史厚重感与大学青春朝气的完美融合。提前考虑校区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并为学校后期建设预留充分发展空间。
  关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未来发展,李群说,希望青岛校区博采众长、广泛汲取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为平台,探索建立人才合作的新机制,深化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科技成果定向孵化等方面的交流,打造青岛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强力引擎。
  市领导王广正、王鲁明、徐振溪参加考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