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交通违法一年拘1900余人 6成事故在农村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5 13:02:51 字号:TT

    昨天上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在市交警支队举行,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市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896起,死亡333人,伤1840人,直接经济损失609.78万元。同比分别下降2.82%、2.92%、3.82%和6.49%。记者 杨海涛 汤臻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六成事故发生在农村地区

    去年,我市公安、交通等部门持续保持对“三超一疲劳”(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营运等交通突出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态势,组织开展了7次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21.3万起,行政拘留1900余人,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103起,破案率为96.3%,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全市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市城乡建设、公安、安监、交通、发改等部门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三同时”制度,不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完成了455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任务。

    据悉,根据去年的道路交通事故分析,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占全市的64.72%和61.27%,国、省道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占公路事故的54.96%和60.29%。农村地区和国、省道的交通安全问题,是当前影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的主要问题。

    400多名重点司机被“拉黑”

    动态管理渐成车辆和驾驶人管理的最及时有效的方式,据介绍,去年,交通运输部门安排专职人员对全市“两客一危”运输车辆实施动态监控,利用GPS系统共抽查车辆21850余辆,查处违章210余起,我市在全省GPS在线监控时长连续排名第一。

    市公安局自主研发的 “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监管系统”平台,实现了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网上监管、远程考核、信息统计、数据分析、违法信息、记分情况网上自动预警等实时管理功能。同时,建立重点车辆驾驶人“黑名单”制度和职业退出机制。去年全市共录入重点车辆99100余辆,关联重点车辆驾驶人96700余人,清理逾期未审验车辆13600余辆,共将400余名重点驾驶人列入“黑名单”,370余人被清退出营运行业,大货车治理经验被省政府推广。

    去年新增汽车近20万辆

    记者了解到,尽管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随着人、车、路等要素的持续增长,道路交通安全中的隐患还大量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去年,全市新增驾驶员13.1万人,驾驶员总量达233.1万人;机动车总量达到190万余辆,其中,新增汽车19.4万辆,总量达到152.5万辆。平均每天新增驾驶员358人、新增汽车531辆。截至2013年底,全市通车总里程达到1.62万公里。

    记者了解到,经过初步调研,我市确定了全年完成471处电子监控、245处闯红灯电子警察、93处超速抓拍、27处视频卡口和119处高速公路路况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任务。

    去年我市交通安全情况

    交通事故 1896起 同比下降 2.82%

    死亡   333人 同比下降  2.92%

    受伤 1840人 同比下降3.82%

    经济损失 609万元 同比下降 6.49%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