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杭州路131号居民楼下饭店又失火 已现多次火情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6 07:15:44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上午11时左右,位于杭州路131号的吉祥饭店突然冒出了滚滚浓烟,饭店工作人员虽然用灭火器灭火,但是火势迅速蔓延一时难以控制,万幸的是119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抢出6个燃气罐后,将明火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烧烤间蹿出火苗

    “杭州路上的吉祥饭店又着火了,看样子火还是从烧烤间着起来的!”昨天上午11时左右,刚刚从家中跑出的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事发时他正在家中休息,突然间听到窗外传来一阵嘈杂声,随后就有人喊“着火了”,他推窗一看,浓烟已经蹿到了楼顶,呛得他直咳嗽,随后他就和家人一起下楼到安全位置躲避。隔着一条马路他发现,着火点还是酒店的烧烤间位置,酒店员工试图自己灭火,但因为烧烤间内,特别是烟囱中满是油垢,灶间中红色火苗呼呼地往外冒,然后就是一股黑烟把整个厨房笼罩了,而且浓烟向大厅扩散,救火员工只好放弃灭火赶紧逃生。

    记者赶到着火饭店时,消防队员已经将着火饭店的门头破拆,架起水枪冲着火的灶间猛喷,在饭店门外的马路上记者发现有6个燃气罐,饭店的门外已经被拉上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出入。

    饭店频失火居民忧虑

    中午12时左右,明火基本被扑灭,店内的员工开始进入店内将店里破碎的餐具和玻璃清理出屋外。“厨房里有大型排烟机,当时火好像先从排烟机着起来的,随后向烟囱和厨房其它地方蔓延。”一名知情人向记者介绍说。在采访周边市民时,许多人都表示131号楼下的这几家餐厅多次出现这种险情,着火的吉祥饭店也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意外。“我们住的就是一栋‘火’命楼。”一名居民感叹。

    记者查阅早报热线记录发现,2012年2月份,杭州路131号一家饭店就曾经失火困住了11名食客,同年的11月份一家烧烤店烟囱内的油垢着火。“这几家饭店的生意都不错,但更应该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否则不但是饭店要蒙受损失,我们附近居民住着也不安心。”市民王先生说。据悉,目前失火原因正在调查中,消防部门表示确定调查结果后,再根据相关法规确定整顿或处罚措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