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钓发烧友组团远征 酒店守候码头高价抢鲜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6 14:14:02 字号:TT

    天气渐暖,青岛海钓发烧友们又开始纷纷搭伙结伴,扬帆起航了。记者从青岛市钓鱼协会了解到,常年参加海钓活动的市民超过2000人,和过去都在近海扎堆不同,如今大家纷纷组团奔赴远海,出去一趟收获两三百斤,赚三四千元是平常事。

    岛城海钓群体超两千人

    “进入三四月份,鱼情就开始越来越好了,所以钓友们的活动就开始逐渐频繁了。 ”昨天,记者登陆青岛市钓鱼协会、山东钓鱼网等网站,诸多由海钓爱好者发起的召集信息映入眼帘,“现在报名开始了,可以自由报名,可以组团报名,可以包船……”不少网友纷纷跟帖响应。

    青岛市钓鱼协会办公室负责人王之洲活跃于青岛海钓圈30年,对青岛市海钓圈了如指掌。王之洲介绍,仅仅是青岛市钓鱼协会旗下,就有52家分会,会员4000多名,其中除去专门淡钓的,常年参加海钓活动的会员超过2000人,“这还不算那些非会员群体,而且这个数量一直在增加,海钓已经成了岛城一大代表性的休闲活动方式。”

    钓友组团奔梦幻海区

    “不说别的,放在5年以前,近海很多地方的鱼情还是非常好的。 ”在王之洲印象中,以前大家玩海钓,不用跑多远,在市区附近就有很多合适的地点:胶洲湾内黄岛油轮码头是钓加吉鱼的好地点:五号码头北侧养殖场鲈鱼大而多;团岛附近黑头鱼多;汇泉广场两侧海角各种鱼类丰富;音乐广场在夜间,鳗鲡和鲈鱼多;太平角地点绝佳,鱼类品种很多;八大峡适合钓黄鱼;小青岛附近,黄鱼和黑头鱼多……但是现在,近海渔业资源日渐枯竭,这些地方都不理想,去一趟,赶上鱼群还好,赶不上的话,钓个十斤八斤都难。

    最近几年,钓友们开始纷纷组团转战外海。分布在黄海中部青岛南部海域的92、93、102、103、113、114等海区,在钓友们眼中,堪称梦幻钓场,也是目前青岛海域少数几个能圆大家爆箱之梦的地方。王之洲说,这些海区一般离岸都在五六十海里以外,因为其中有一些暗礁和沉船,所以能吸引大量的亲礁性鱼类,冬春水温较低的季节主钓鱼种为鳕鱼、黑鲪、六线鱼等,夏秋水温较高的季节可钓鳗鲡、黑头、六线鱼、大眼鲷等等。

    海钓野生鱼卖到酒店

    “一般出去海钓,大家都是几个人一起租一条船,一般是木船和钢壳船两种,前者价格低,后者价格高兼具观光功能。时间久了,你会发现,租什么船并不重要,关键是这个开船的人。如果他熟悉海区情况,能找到合适的下锚地点,加上天气好,水流和鱼情理想的话,平均每个人钓个二三百斤绝对没问题。如果选择的地点和时机不好,一般也能有四五十斤的渔获。 ”

    王之洲说,因为常年从事海钓活动,岛城不少大酒店也早已瞄上了这个群体,因为钓友们往往出去一趟收获颇丰,而且都是些个头比较大又非常新鲜的野生鱼类,所以每次船一靠岸,都有酒店的人在码头等着收购。“像这些大的黑头、加吉、黄鱼、鲈鱼什么的,动辄好几斤一条,一斤就能卖到三四十元,有个别个头大的都能上百,所以一趟下来,除去出海成本,一个人赚三四千块是常有的事儿。

    王之洲介绍,目前青岛海钓租船从一天1000元到几万元不等,渔民的木船租一天大约1000-2000元就够了,游艇就要按小时计算了,大约一天一两万元。除了本地发烧钓友,外地客户也对青岛这片海情有独钟。几个外地来的生意伙伴,结伴开车来青岛,带着上万元一根的鱼竿租船钓鱼。银海游艇俱乐部的辛经理说,去年他们就接了这么一个钓鱼团,为了图清净,这些客人没有选择跟其他钓友拼船,而是单独租了一艘游艇。 “出海一边钓鱼,一边还可以谈生意,中间还可以登岛吃刚钓上来的海鲜,很享受。”辛经理说,在他的高端客户群里有不少是商业接待性质的,生意合作伙伴一块出海钓鱼玩玩,一高兴生意可能就谈成了。(记者 赵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