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站附近绿化带灌木被拔 城管取证后将处罚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6 15:59:01 字号:TT

    晚报讯 “合肥路四季景园车站旁边的绿化带被严重毁坏,灌木拔了,树也砍了。”昨天上午,市民刘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发生在家门口的毁绿事件。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发现,临街的绿化带被人为开出了三个路口,连根拔起的灌木扔的到处都是。

    “今天早上6点,有人在饭店门前施工,把绿化带都毁了,为了挖树还开来了挖掘机,后来把树砍断扔在车站后边的垃圾桶里! ”根据刘先生提供的地址,记者赶到了现场,看到四五名工人正拿着铁锨和锄头在平整土地,旁边的灌木丛都已经被拔起,大部分都已经被运走,只剩下零散的几棵,被扔在绿化带的矮灌木上,旁边的人行道上也有几棵,单这一处毁绿面积就达到约20平方米。顺着这块被毁的绿化带往东走,在另一家饭店门前,绿化带里竟然冒出一条水泥路。水泥路中间用塑料布围挡分为两部分,左侧还堆着半米高的两堆沙子和土,右侧部分显然是刚铺的水泥还未干。这些路到底是谁开的呢?记者先后联系了附近几家饭店,其中一家饭店的工作人员在记者的反复追问后表示,店门口的路的确是自己家开的,另外几家饭店称“不知情”。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市北区城管局合肥路中队。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接到举报后已经两次到现场,现在已经可以初步认定是严重的毁绿行为。“中午11时左右我们到现场时,施工人员看到我们就跑了,到饭店问饭店表示并不是自己所为。下午我们又到现场查看了一次,但是此时已经没有人施工。因为没有抓到破坏现场,我们也无法直接处罚。经过走访群众,我们了解到多是夜间施工,我们也会在这些重点时段派人盯守,抓住现场施工后,再通过录音等取证,根据《青岛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做出处罚,最大限度的恢复绿地,给市民一个交代。 ”执法人员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