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轮渡冷清人均五座 所有人躺下都足够(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7 13:30:39 字号:TT

    记者探访发现,受到海底隧道冲击的轮渡线客流寥寥,客流最小班次乘客只有六十多人,而普通班次在一百人左右,人均约五个座。宽敞的空间和美丽的海上风光反而成了外地游客必选的交通工具。

    乘客悠闲看风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轮渡,候船厅的长长通道偶尔走过几名乘客,候船厅前方的停车场上,近百个候船车位只停着八辆车。候船厅内,数十个座椅还有不少是空着的,乘客们悠闲地欣赏着轮渡的风景,并不急于坐下来休息。

    很快,从黄岛发来的班次停靠,记者数了数,乘客只有126人。十多分钟后,记者跟随登船的游客上船,乘客们一路嘻嘻哈哈,散着步走向渡轮,登船过程显得非常轻松。记者数了数这个班次的乘客,115人,这比3月14日记者乘船探访时要多不少,当时记者所乘的一个班次只有六十多名乘客。上船后,有很多乘客选择到船舷两侧观光拍照,全程在甲板上来回跑,坐下来的乘客不到三分之二。船舱内的座位空得厉害,普遍情况是一排座位只有一到两名乘客。船上的座位近五百个,即便所有乘客都躺下来休息也完全足够。

    7元票价从未涨

    船上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坐轮渡的人少了,外地游客特别喜欢轮渡线,不少旅游团更是将进青岛的旅游线调整到了轮渡上,让来青游客能从海上进青岛。 “价格便宜啊,从2002年到现在,轮渡一张票只有7块钱,从没涨价,游客一听坐半小时船进青岛只有7块钱,都要求旅行社把线路改到船上,下午游览完前海回黄岛时再走隧道。 ”工作人员介绍,到了旅游季节,轮渡乘客至少七成都是外地游客。轮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轮渡现在有三艘大船,五艘快艇,一天发十个班次,从早上7时到下午5时30分,受到隧道的冲击,从以前的日均两万人次急降到了两千人次,在旅游季节高峰时日均能达到八千到一万人次。(记者 宋新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