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交运出租电召平台试运行 老人打车不用愁(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18 05:02:26 字号:TT

交运出租电召平台试运行 老人打车不用愁

正在工作的电召平台工作人员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最近,“快的” 、“嘀嘀”打车软件很流行,导致市区街头出租车非常紧俏,特别是老人和孩子,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常常打不上车。3月16日,交运平度温馨的士电召服务投入试运行。任何人,只要您拨打电话85309999,距离你最近的出租车会第一时间赶到你身边。

    电召平台试运行

    随着市民对出租车服务需求的增多,提供“点对点”个性化服务的出租车电召业务市场广阔。近来,“嘀嘀打车”和“ 快的打车”两款打车软件风靡全国,因为方便、省钱,颇受年轻市民欢迎。不过,在打车软件盛行的同时,由此引出的乱象也频繁发生。在此背景下,100辆交运温馨的士全部安装自行研发的电召服务车载终端,交运平度温馨的士公司成立了出租车电召服务中心并投入试运行,服务网络实现了平度中心城区的全覆盖,市民可拨打85309999,全天24小时电话预定出租车。

    据了解,所有温馨的士都安装了由交运集团信息科技公司自行研发的电召车载终端。通过安装在电脑上的客户端,可以实现轨迹回放、车辆跟踪、图像抓拍、短信接收、语音呼叫等高级监控软件功能,对出租车的运行路线、车内情况、服务质量做到全方位监督,使出租车的调度工作方便、快捷。

    同时,交运集团平度公司成立了电召服务中心,配置了先进的客户服务系统和专门的客服人员,对每个电招热线电话进行全程录音,以便更好地为市民服务。电招中心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为市民提供电招服务。

    据了解,交运温馨的士电召服务分为即时叫车和预约叫车两种,即时叫车为30分钟内;超过30分钟可以采取预约的方式进行叫车。

    不良记录达三次将进黑名单

    据悉,交运电召服务将免费向所有交运温馨的士开放,不收取使用费。电召的出租车只有接到乘客后才开始按下计价器,乘客不会增加任何费用。正常情况下,10分钟之内就可完成调配。但是如果时间较晚加上地点偏僻,周边区域空乘的出租车数量较少,电话召车的市民等待时间可能较长。

    同时,公司建立诚信记录体系,出租车司机如果中途爽约,诚信体系将留下记录并计入档案,公司进行相关处罚。乘客如果爽约,诚信体系将留下这名乘客的不良记录,不良记录达到3次,系统会将其列入黑名单。电召服务成功后,还需要市民和出租车驾驶员双方都要进行诚信评价。(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詹海林 王大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