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的哥每周接送9名病人透析 一月少赚一两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8 05:41:49 字号:TT

的哥每月接送9名病人透析 一月少赚一两千

    “早晨6时40分,去北村接偏瘫的杨大爷去市立医院东部医院;早上7时,到嫩江路老年公寓接王大哥去市立医院;上午11时,去福州路接褚姐去青大附院;中午12时,去金口一路接12岁的小姑娘去市立医院;中午12时30分,去市立医院接王大哥回嫩江路老年公寓;下午4时,去青大附院接褚姐回家……”这只是青岛益青出租车公司的哥宿德仁每周一三五的爱心出车安排,每周二四六,还有5名病人需要他接送。这些病人有些已经白发苍苍,有些只有10多岁,他们有的双目失明,有的靠轮椅代步,他们都患有尿毒症,宿德仁师傅的爱心出车时间,就是9名病友需要血液透析的时间。

    接送失明男透析半年多

    “我父亲前两年因为患糖尿病双目失明,去年7月底病情恶化,被送到海慈医院抢救,此后就患有尿毒症,每周一三五要去医院做血液透析。”昨天上午,王先生从上海给早报打来电话,感谢益青出租车公司的好的哥宿德仁。他告诉记者,自己在上海一家银行工作,父亲孤身一人住在嫩江路的养老院里,父亲双目失明,根本没法打车去医院治病。他之前找过很多名出租车司机,但他们只是接送过一次,就嫌早上嫩江路太拥堵,给多少钱都不同意再接送了。后来幸好遇到了宿德仁师傅,他每周一三五早上7时接父亲去医院,到中午12时30分左右,他又去医院接父亲回养老院,到现在已经坚持半年多了。

    固定接送9名尿毒症患者

    昨天记者见到宿德仁师傅时,他刚把坐轮椅的尿毒症患者褚姐从福州路送去青大附院。记者在他的出租车仪表盘旁看到了一张手写的日程表,上面写着他周一早晨6时40分和7时、中午11时到12时30分、下午4时分别要接送4名患者的时间表。他告诉记者,每周二四六,还有5名尿毒症患者等着他接送去医院。为了这9名固定“乘客”,他每天早上6时就起床跑了大半个市区,到上午8时才能开始正常营运,干不了两个小时就要赶紧往福州路的褚姐家跑。干活只能在市区附近转悠,遇到跑机场或者城阳这样的长途活,他只能指着这张接送病人的日程表向乘客解释。“有时候我实在跑不过来了,也会找我们爱心车队的其他出租车司机帮忙。”宿德仁称。

    赔上钱和时间收获快乐

    “接送这些病人非但不挣钱,我每月比其他同行还要少收入一两千元。”宿德仁说,这些患者大部分经济条件不好,他原本不想收车费,但他们担心这样不长远,于是他收费时给予他们一些优惠。宿德仁说,两年前他开始接送第一名尿毒症患者时,根本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成为接送尿毒症患者的专业户。这些患有尿毒症的病人很多人要靠轮椅代步,还有两名患者已经双目失明。他们大部分都是在做血液透析时闲聊,说起有宿德仁这名好心的哥,大家才会求他帮忙,没想到宿德仁的固定服务对象越来越多,现在大家都心疼宿德仁,不敢介绍新的病人给他了。

    “其实前两年我家里条件也不是很好,我媳妇刚退休,在家里照顾我85岁的老娘,我儿子念研究生,家里全靠我开出租车挣钱养活。”宿德仁称,妻子有时候也因为他做好事耽误自家挣钱有点埋怨,但宿德仁觉得,自己做出租车司机,没有什么大本事,能顺便帮人做点好事,起码自己的心里收获了一份快乐。

    ■新闻延伸

    全公司驾驶员向他学习

    记者随后联系了益青出租车公司,主管营运的刘经理称,宿德仁师傅在公司里做好事是出了名的,但公司也不知道他竟然一个人每天要接送这么多病人。今年大年初八,王先生从上海带着锦旗来到公司,要送给宿德仁师傅,感谢他接送身患糖尿病又双目失明的老父亲,公司这才知道宿德仁师傅又做了件好事。听了宿德仁的事迹,刘经理也非常感动,将号召全公司所有驾驶员向他学习。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