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金海马家具城仓库起火 业户喷光60个灭火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8 06:16:42 字号:TT

金海马家具城仓库起火 业户喷光60个灭火器

金海马家具城仓库起火 业户喷光60个灭火器

    昨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山东路与宁夏路附近的百安居二楼金海马家具城发生火灾,较为密闭的空间内火势迅速蔓延,危急时刻仓库内工作人员们紧急自救。在先后喷光了近60个干粉灭火器后终于将火舌挡住,避免火势的蔓延。消防人员随后赶到将火扑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仓库起火浓烟冲天

    “山东路这边的百安居着火了,烟味非常大。”市民陈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在走到山东路与宁夏路附近时,就闻到一股浓重的烟味,不远处百安居的顶部正往外冒着浓浓的黑烟。走近事发现场,记者看到现场周围聚集着许多工人,“我还有个工具箱没拿出来。”一名中年工人想要返回楼内。“你快老实吧,命重要还是那个重要?”想要返回火场的工人被其他几名工友拖住。

    回想起刚才楼内发生的事情,几名工人仍有些后怕,“就听着‘嘭’的一声,然后就有人喊着火了,我回头一看发现仓库出货口那个地方被火封住了。”在楼内干装修活的高师傅告诉记者,值得庆幸的是火灾发生后楼内的人并不是很多,大家有序地从楼内撤离,应该没有人因为起火而受伤。

    消防架起20米水龙

    在百安居建材市场的北侧,消防人员正在紧急灭火,由于火灾发生的地点较高,高压水枪难以伸到着火点,消防人员随后接起两条20多米长的水带,伸向楼内和楼顶两个地方喷水灭火。15分钟后,市场内的明火基本被扑灭,但仍有浓烟不断冒出,为避免着火点复燃,消防人员继续对现场喷水降温。

    待火势完全受到控制后,记者进入现场,刺耳的警笛声仍不断响起,此时回到楼内的工人表示火灾发生时幸亏有这警笛声的提醒。

    业户喷光60个灭火器

    往着火的地点走着,记者发现建材市场的二层被分为若干个铺位,从地下的装修材料和管道来看,许多铺位仍在进行着前期的装修。一家销售木板的商铺内,工作人员正在清扫地上的积水,“刚刚铺好的地板,这一下子全泡了。”店主郁闷地说。据市场内的工作人员介绍,顶楼租给了金海马家具经营。

    记者走进着火的仓库,只见仓库出货口附近已经被烧得一片乌黑,仓库内的许多材料也都被烧毁,只剩下黑乎乎的框架。楼内的商户告诉记者,为了阻止火势的蔓延,他们一帮业主和市场的工作人员几乎用光了楼内的近60个灭火器,这才把大火困在了出货口处,如果任由火势蔓延到外围商户,后果将不堪设想。对于火灾发生的原因,目前消防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