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轿车自动落锁困住4岁孩子 大意母亲险惹祸(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8 06:37:47 字号:TT

轿车自动落锁困住4岁孩子 大意母亲险惹祸

    为了保护车内人的安全,许多轿车都带有自锁功能,而16日中午这个功能给市民胡女士(化名)带来了麻烦。她在伊春路一家小店门口停车独自下车后,轿车开启了自锁功能,结果胡女士4岁的女儿被困在车中,110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一面安抚家长的情绪,一面引导孩子摁下后备厢按钮保持通风,最后家属取来备用钥匙化解险情后,民警才离开现场。

    车门自动落锁困住孩子

    “一名家长下车后车门锁死了,车里还有一个小姑娘!”上午11时15分左右,110指挥中心接到了这样一则求救电话,洪山坡派出所的民警朱常青、周瑞麟接警后迅速出动,3分钟即赶到现场,发现数名群众围在路边一辆黑色轿车旁,车内有一名四岁的小女孩,而小女孩的母亲胡女士急得在车边直转悠。民警了解到,胡女士当时因临时下车买东西未拔车钥匙,不想车门自锁系统突然启动,致使小女孩被锁在车内。

    民警想法安抚孩子情绪

    由于小女孩年龄太小,民警与热心群众多次诱导,她均未能将车门打开。民警随后改变策略,诱导小女孩按下后备厢的按钮,打开后备厢后搬开杂物,保持后备厢空气流动,随后和孩子母亲一起在后备厢处和女童说话,安抚女童的情绪,同时让女孩的家人赶紧把备用钥匙送到现场,最后小女孩有惊无险脱离困境。

    针对这起意外,民警提醒家长,不要把孩子独自留在车中,孩子长时间处在空气不流通的狭小空间,很容易对其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如果孩子乱碰车中的按钮,会成为安全隐患,此外独处车中的孩子也容易引起犯罪分子的觊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