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张新起:加大对民办教育扶持力度

来源:青岛日报2014-03-18 08:47:38字号:TT

    市政府举行第40次常务会议 张新起主持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加快民办教育、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深化城市社区服务管理体系建设等《意见》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管理、出租汽车运营服务等《规范》

    昨日下午,市长张新起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民办教育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意见》、《关于深化城市社区服务管理体系建设的意见》、《青岛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管理规范》和《青岛市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

    会议指出,制定《关于加快发展民办教育的意见》,对调动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鼓励探索多元化投资办学模式,加大公共资源对民办教育的扶持力度,加大民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为民办教育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会议原则通过这一《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会议指出,在当前世界经济延续缓慢复苏态势、外需增长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的形势下,需要加快形成主要依靠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的发展格局。制定 《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意见》,对加快建立促消费、扩内需长效机制,发挥其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原则通过这一 《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会议强调,进一步深化城市社区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对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提升基层民主自治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明确社区各类组织职责,理顺社区服务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快建立职责清晰、运转高效的新型社区服务工作机制和管理体系。会议原则通过了 《关于深化城市社区服务管理体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会议强调,制定《青岛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规范》、《青岛市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对促进居家养老服务业和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会议原则通过以上两项《规范》,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