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带10厘米毒蜘蛛欲上车 称觉得酷(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3-18 17:53:45 字号:TT

  汽车东站在安检时查获的大蜘蛛

    体长10厘米、满身覆盖绒毛、捕猎中靠毒液捕食小型哺乳动物……3月18日上午,交运集团青岛汽车东站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安检人员在检查行包过程中居然发现了一只装在塑料饭盒中的长达10厘米的毒蜘蛛,而蜘蛛的主人刘先生为了避免自己的宠物被憋死,还在盒盖处留了一丝空隙,并想用这种简陋的方式将蜘蛛带回烟台老家。

    行李箱中发现藏有大蜘蛛

  “您好,麻烦您打开背包配合检查!”上午10:00,一名看起来20多岁的男子背着一个黑色背包、手拉褐色行李箱进入汽车东站候车厅。通过安检通道时,男子只将行李箱放到了安检仪的传送履带上。当车站安检人员将其拦下后,这名男子称自己要乘坐的车马上就要发车了,因此请求工作人员“通融”一下。在僵持了5分钟后,该男子才将背包放进安检仪。由于男子的奇怪表现,安检人员格外注意安检屏幕,就在背包的显示画面即将消失时工作人员突然发现其中一个方形物体中有东西在移动。

  这是什么?安检人员立刻要求男子打开背包,只见背包内有多件衣物,并且还有两本厚书,在这两本书底下发现了安检仪中看到的方形物体:一个塑料饭盒。可是没想到的是饭盒中有个黑乎乎的物体,安检人员刚把饭盒拿出背包,其中的黑色物体居然动了起来——原来是一只大蜘蛛。

  毒蜘蛛竟当宠物想带上车  

  看到饭盒中的大蜘蛛,旁边正准备进站的几名女性旅客吓得尖叫起来。安检人员隔着透明的饭盒观察了一下,这只蜘蛛通体布满褐色长毛,大约有10厘米长,8只腿上还夹杂着黑色斑纹,嘴部的两只螯牙不断交错活动,而盒盖也没有盖严还露出一丝空隙。蜘蛛的主人告诉安检人员,自己叫王峰,今年25岁,由于平日里比较喜欢养宠物,因此朋友送了这只蜘蛛给自己,而他也觉得很“酷”,便想带回烟台喂养。由于知道车站可能不准携带动物上车,于是他便将蜘蛛装进塑料饭盒里并放进背包,还压上了两本书,希望能够混过安检。

  “你这只蜘蛛是什么品种的?”面对工作人员的问询,王峰称自己并不了解蜘蛛,只是朋友告诉他叫中国捕鸟蛛。安检人员通过手机查询了一下,结果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这只中国捕鸟蛛竟是带有毒性的,人类如果被咬伤除了引起红肿外,还有可能会造成晕眩、恶心、呕吐等现象。一旦蜘蛛上车后跑出来,面对满车的旅客后果不堪设想。

  为防冻死蜘蛛用上电暖器  

  得知自己携带的是毒蜘蛛后,王峰也很是惊恐。但是当车站安检人员告知不能携带上车要暂扣时,王峰告诉安检人员这只蜘蛛是朋友花了不少钱买的,如果不能带上车可以让朋友来取回,可是这只蜘蛛是生长在热带环境下的,如果跟其他没收的危险品放进仓库,一旦温度过低就会冻死,而自己背包内放了很多衣服就是为了起到保暖作用。车站安检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先是为王峰进行了登记,将盒子进行了密封处理后又盒子上戳了几个小洞,并将蜘蛛放到了仓库中,随后拿来了一台电暖气为其“烤火”升温。王峰上车后大约过了三个小时后,13:00王峰的朋友来到车站,车站安检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后让其将蜘蛛带走。

  新闻链接:动物禁止带进车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根据1988年交通部颁发的《汽车旅客运输规则》第三十九条规定和第四十条规定,动物禁止携带上车,但在保证安全、卫生的条件下,乘坐城乡公共汽车和普通客班车的每一旅客可携带少数的雏禽或小型成禽成畜乘车,但须装入容器。具体准带数量,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主管部门规定。(李男 徐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