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全市共报废更新农业机械1945台 一车一档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19 05:00:58 字号:TT

独家:全市报废更新农业机械1945台 一车一档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 18日下午2:30,青岛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徐振峰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改革创新 兴机富民”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记者在网谈中获悉,去年,全市共报废更新农业机械1945台,尚未发现报废机具回流市场现象。

    网友“坦克拉马干”问:去年,我市作为全国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单位,报废更新农业机械1945台。请问局长,报废的农机具都到哪里去了?怎样处置?销毁还是流通二手市场等等。

    徐振峰表示,2013年青岛市继续在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开展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工作,共完成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资金1904.21万元,其中报废补贴290.3万元,更新补贴1613.91万元;全市共报废更新农业机械1945台,报废拆解拖拉机1799台,联合收割机149台;关联农户1945户,顺利完成了2013年青岛市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达到了试点的预期目的。

    根据《青岛市农业机械回收拆解企业作业程序》,各试点市确定了二家二级以上农机维修点等单位从事农机回收拆解业务。回收单位应具备相应的业务资格、场地、拆解人员、拆解设备等条件。试点市农机监理站安排专人现场对回收拆解单位进行监管。报废拆解企业在试点市农机监理站负责报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对每一台报废机具的产权及牌证等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将其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总成等主要零部件进行破坏性处理并确保整机拆解完成,并在拆解前、中、后拍照留存,监管人员签字确认。一车一档,老旧农业机械信息和新机登记后信息同时保存。区、市监理站和回收拆解单位同时逐台建立农机报废电子档案。

    目前,青岛地区未发现报废机具回流市场等违规行为。

   (民生在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