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公交上晕倒乘务员施救 青岛好人登央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0 06:00:35 字号:TT

女子公交上晕倒乘务员施救 青岛好人登上央视

    早报讯 行车路上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在车内,公交宏达巴士公司301路线的两名驾乘人员紧急驾车连续“闯”过三个车站,将女青年直接送到了医院,而车上乘客无一人反对。乘务人员及车上乘客的善举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的关注,并在前天下午播放了这段事迹。昨天,公交宏达巴士公司为两名驾乘人员颁发了1000元见义勇为奖金。

    女青年晕倒乘务员施救

    “当时我正在疏导乘客,是乘客最先发现了晕倒的女青年。”昨天上午,公交宏达巴士公司301路线乘务员王瑞莲向记者介绍了事发当天的经过。3月15日上午10时40分,王瑞莲和驾驶员王卫东一道驾车从南沙路向轮渡停车场方向行驶,当公交车行驶到华阳路车站时,王卫东停下车,刚刚打开车门,就听到车后方下车门处有乘客喊“有人晕倒了”。“晕倒的是一名20岁上下的女青年,身体摔倒在下车台阶上,头悬在两级台阶中间。”王瑞莲一边叫驾驶员王卫东,一边快速移动到后门,此时一名女青年脸色发白昏倒在地。当时车厢内乘客较多,王瑞莲赶忙提醒大家打开车窗通风,并通过平时学到的急救常识对女青年简单施救,仍不见女青年情况好转后,立即拿起电话拨打“120”。

    公交车临时充当救护车

    “当时的位置距离市立医院西院区仅有3站路程,我们在征得了车上乘客的意见后,直接把车开到了医院门口。”因为担心道路拥堵,王卫东和乘务员王瑞莲怕耽误了女青年的最佳治疗时机,提出中途不再停站,立马得到了全车乘客的赞同。

    公交车很快便到达了医院,车门打开后,几名男乘客立马上前,帮着王瑞莲将女青年抬进急诊室。“医生检查后,说是因为严重的低血糖才晕倒的,没什么大问题。”王瑞莲说,把女青年安顿好以后,公交车拉载着其他乘客继续正常运行,随后他们了解到,经过检查,女青年没有大碍,经过简单治疗当天下午就离开了医院。

    央视新闻赞青岛好人

    “我们当时没觉得这有什么,后来中央电视台突然要采访我们,这才知道那名女乘客在网上说了这件事。”事情发生后,王瑞莲和王卫东继续自己的工作,被救助的女青年却将自己的经历发到了网络上,表达谢意,而女青年的这段经历随即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的关注,前天下午,央视新闻频道用1分多钟的时间报道了事情的经过。主持人称,王瑞莲和王卫东的事迹虽然不大,却体现了难得的正能量。

    昨天,公交宏达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胡瑞民将1000元奖金送到了王瑞莲和王卫东手中,胡瑞民表示,公共交通是社会服务窗口,驾乘人员除了要提供安全出行需求,还要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今年,为鼓励一线驾乘人员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优质出行服务,公交集团新出台了奖励措施,对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1000元现金奖励。王瑞莲和王卫东两人,是该公司首批受到奖励的驾乘人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