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泰国在青岛设立总领事馆 预计年内落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1 05:00:55 字号:TT

独家:泰国在青岛设立总领事馆 预计年内落成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 今天下午2:30,青岛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真珠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深化务实交流合作,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建设”,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记者在网谈中获悉,我国政府已正式批准泰国在青岛设立总领事馆。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据真珠介绍,我国政府已正式批准泰国在青岛设立总领事馆。根据国务院的批复,外交部将与泰方签署设领协议。关于积极多争取一些国家在青岛设立领事馆的问题,我市一直欢迎外国来青设立领事机构。但外国在我国某城市设立领馆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侨民的数量,双方经贸往来情况等,而且需要两国政府进行磋商确定。

    据悉,泰国驻青岛领事馆预计于今年落成并投入使用,我国外交部将与泰方签署设领协议。各项工作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

    泰国驻华使馆商务公使衔参赞程瑞声,在“丝绸之路经济带”高端商务对话会上表示,泰国领事馆之所以落户青岛,是因为泰国与山东的贸易比较密切,而且每年贸易额相当高。青岛乃至山东巨大的经济潜力也被泰方看好,泰国在青岛建立领事馆,将为青岛周边投资者和市民赴泰签证带来便利。

    程瑞声表示,除此以外,针对中国市场,泰国还计划在中国各地增开办事处。

    据介绍,目前中国是泰国的重要经济合作伙伴之一,两国的贸易额不断扩大,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中国还是泰国的主要出口市场,去年出口额280多亿美金。泰国从中国进口产品主要是农产品,在与山东的贸易中,农业机械所占比重较大。(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