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琴岛通小额支付叫停 市民充千元只能坐公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1 06:27:35 字号:TT

琴岛通小额支付叫停 市民充千元只能坐公交

    一卡在手,乘车、加油、缴费全搞定,琴岛通卡曾让市民高先生感到非常便利。不过最近高先生却被这一卡通“闪了一下腰”,往卡里充了1000元钱,原本想用来加油缴费使用,可在一次加油时却被告知琴岛通卡已经不能再用做加油缴费,曾经功能强大的“一卡通”如今在高先生眼里就是一张三年都用不完的公交乘车卡。

    充千元加油时吃闭门羹

    “我自己有车,平常一直是用琴岛通卡加油,我觉着挺方便的,所以我就往里面充了不少钱,现在突然被叫停我是一点准备都没有啊。”高先生告诉记者,近日他拿着琴岛通卡到家附近的加油站加油,结账时他像平常一样拿出琴岛通卡打算支付,结果被收银员告知现在琴岛通卡已经不能支付油钱了。收银员的话让高先生感到非常意外,原本以为只是一时故障,可之后的几天他发现加油站一直不接受琴岛通卡支付,除了付油钱外,其它公共事业缴费也都无法使用琴岛通了。

    卡里还有1000多块钱,要是以后都不能用了可怎么办?着急的高先生电话咨询了琴岛通客服人员,结果被告知琴岛通卡已经不能再用做加油和公共事业缴费使用,何时能够再启用也没有明确日期,这让高先生感到难以接受。“现在除了坐公交车几乎不能干别的了,我自己有车,这钱坐公交我三年都用不完啊。”高先生郁闷地说道。

    小额支付业务被叫停

    近日早报热线82888000也曾多次接到市民反映,手中的琴岛通卡无法支付,卡中较高的余额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想退费但按照相关规定琴岛通卡实行非实名制,不挂失,不计息,不能提取现金。在岛城应用广泛的琴岛通卡为何突然被叫停?记者拨通了琴岛通客服电话,相关负责人表示无法用作加油和缴费是因为2010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要求从事第三方支付业务的企业均需办理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琴岛通卡公司积极组织申报,但依然没通过审核,并收到相关通知:琴岛通卡公司不得办理小额支付业务。于是,琴岛通卡公司于2014年1月停止了琴岛通卡在中石化加油站、公用事业缴费、电力缴费等小额支付领域的应用,仅保留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刷卡应用,并在官方网站和官方新浪微博进行了公告。至于何时能够重新启用小额支付功能,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公司还在积极申请,但何时能够恢复还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日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