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开发区取缔20余家黑职介 为求职者追讨职介费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3 06:56:52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针对武夷山市场、蜊叉泊、西于家河及西南辛等职介聚集地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黑职介”专项治理活动,共取缔非法职介20余家。

    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无证经营、发布虚假招工广告、非法向劳动者收取押金、职介费等行为进行了制止和处理,共取缔非法职介20余家,并现场为数十名外来求职者追讨“职介费”千余元。

    昨日,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负责人提醒求职者,求职时,应查看该职业中介是否具有职业介绍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所出示的收款收据是否盖有有效章印;不要轻信职业介绍机构或用人单位“过高”的承诺,职业介绍机构或用人单位均无权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要仔细询问有关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等事项,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1个月内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求职过程中应注意保存相关证据,一旦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应及时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反映。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