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韩国游客爬山摔断脚踝 16人轮流抬2小时救下山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3 07:19:17 字号:TT

 

    中年男摔骨折中年女摔破脸

    早报讯 昨天天气很好,43岁的张先生带着母亲、妻子和女儿爬浮山,没想到下山时一时不慎,从陡坡上摔倒滑了下来,撞在石头上,左侧锁骨骨折。

    记者接到市民的电话后赶到浮山北麓半山腰。张先生的母亲称,靠近浮山山顶只有沙土路,上山还相对容易,但下山时就太滑了,她都是趴下身子小心翼翼地下来。张先生下山时脚下一滑,重重摔在地上,左侧胸口撞在石头上,疼得说不出话来。她们拨打了120求救,但说不清楚所在的位置,张先生强忍着剧痛,在母亲和女儿的搀扶下往山下走,妻子先一步下山迎接救护车赶到现场。

    就在120急救人员为张先生包扎时,一名中年妇女用帽子捂着脸从山上下来,记者看到她脸上满是血迹。她称也是在下山陡坡处滑倒受伤,她的丈夫接到电话后开车上山救援,她随后被丈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六旬韩国游客山腰摔断脚踝

    两名韩国游客从胶州赶到岛城,昨天上午从仰口收费站附近的关帝庙周围,沿着野路上山,爬到白云洞附近时,其中60多岁的韩国游客郑先生突然脚下一滑摔倒在地,脚踝处迅速肿起,疼得他站不起来。

    韩国游客摔伤脚踝

    “我的同伴爬山时摔伤了脚踝,现在被困在崂山里面,我们也说不清楚位置。”昨天下午1时20分左右,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一名韩国游客的求救电话,得知一名60多岁的韩国游客在崂山仰口附近的山里遇险,目前他脚踝骨折站不起来,躺在崂山半山腰等待救援。崂山警方立即调派附近的民警第一时间展开搜救,同时联系王哥庄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登山支援。

    “我们联系伤者的同伴得知,他们俩并不在景区内,而是从仰口收费站附近的关帝庙周围,走野路上了山。”王哥庄消防中队的代理队长段保同称,他们7名消防队员紧急集合跑步登山。段保同称,从关帝庙周围爬崂山的小路只有一条,很窄很崎岖,从关帝庙到韩国游客被困的白云洞有10里山路,原本爬山需要1.5小时,但消防队员为了尽快救援,只用了半个小时就赶到了。

    16人救他脱离险境

    “受伤的韩国游客受伤后已经完全不能走路,我们把他固定在救援担架上,抬着往山下走。”段保同称,小路不但很窄,而且路上的石头很多都是活的,不小心踩上去就会摔倒,下山过程中救援人员不住地摔倒,有的消防队员的腿被石头划伤了,但躺在担架上的郑先生并没有受到影响。消防队员抬到半山腰时,蓝天救援队的9名志愿者赶到,16人轮流抬担架,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将受伤的老人抬到山下。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游客姓郑,今年60多岁,目前在胶州工作。他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没有大碍。(通讯员 刘海青 记者 黄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