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江苏籍小伙登巨峰失联两天 搜26平方公里没找到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3 17:09:36 字号:TT

    江苏小伙迷路急求救

    3月20日晚7时许,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的值班电话突然响起。一名男青年在电话里自称姓刘,今年25岁,是江苏人,从事药品销售工作。 3月20日白天乘坐公交车到巨峰景区游玩,下山的过程中迷路了,转悠了很长一段时间都找不到路。此时天色已越来越暗,他只得向风景区管理局求救。小刘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走到了哪里,但在周围能听到水声。

    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立刻上山搜救,沿路走了1个多小时始终没有发现小刘。由于天色越来越晚,晚8时30分许,他们拨打了110报警。崂山警方流清派出所4名民警紧急上山参与搜寻,但民警发现,小刘的手机再也无法接通。民警只得沿着巨峰的观景通道向两侧搜寻,不停地喊着被困男青年的名字。

    搜救26平方公里没找到

    3月20日晚9时许,由于很难确定男青年的位置,民警向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求助。17名搜救队员立刻赶到巨峰景区,可小刘的电话还是打不通。搜救队员给小刘的手机发了很多短信,告诉他崂山野外求生的一些知识。

    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告诉记者,这次救援是近期救援中最困难的一次,因为小刘除了听到水声,提供不了任何线索,电话也打不通,他们只能采用广撒网的笨办法。李延照带领着一路队员从王子泉附近出发,经过茶涧庙、黑风口,搜索到石门涧,然后折返前往小石桥,经过凉清河到达北九水。另一路队员首先上山搜寻了黑冲涧和公司涧,随后折返砖塔山,到东风水库,最后搜寻到流清河。这次搜索覆盖了周围26平方公里的山地,从3月20日晚10时许一直到3月21日凌晨4时40分,始终没有找到小刘。

    寻找两天没有任何踪迹

    流清派出所民警称,3月20日晚11时许,他们曾拨通过小刘的电话,对方称,他刚从水里爬出来。民警让小刘留在原地等待,保持手机开机,再次用短信发给他一些安全自救的知识,但遗憾的是,自那之后小刘的手机再也没能打通过。民警也通知了蓝天救援队,携带棉衣上山,防止小刘因为失温发生危险。

    “只要是有民警值班,我们都会安排人上山寻找。”崂山警方相关负责人称,3月21日、3月22日两天,巡逻民警都在巨峰景区附近寻找,而蓝天救援队也有相关人员在寻找。崂山警方已经向景区、村庄及周边各派出所发出了协查通报,一旦有人发现小刘的踪迹或者相关线索,请尽快与警方联系。

    推测一 被困山上还是平安下山?

    警方分析了两种可能的情况,一是小刘已经下山,但由于手机摔坏或者没电了,没有办法联系警方;二是小刘还困在山上,由于不认识路,已经走进了大山深处,需要继续搜救。

    昨日下午,崂山警方再次查阅了指挥中心的报警记录,没有人报警称小刘失踪或者遇险,也没有外地报警的协查通报。但知情者表示,由于事发周末,小刘的家人或朋友可能认为他是在外玩得太高兴,一时没有想起来联系家人,他们也没有报警。警方表示,无论哪种情况,小刘现在的状态是“失联”。 “我们不敢推测任何一种情况,没有接到他报平安的电话,我们就得找下去。 ”警方表示,如果小刘已经下山,看见了相关报道,请尽快联系警方,避免大家担心。

    推测二 小伙开玩笑或报假警?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小刘是3月20日下午从位于江苏泰州的公司请假来到青岛,当日傍晚7时许就拨打电话求救。可记者查询了航班和列车时刻表后获悉,如果小刘下午从泰州出发,火车要经过至少17个小时才能到青岛,而飞机还必须转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驴友根据这一情况表示,小刘可能报了假警。但多名驴友表示,这种情况不大可能。 “如果他要来,不大可能那么麻烦,但如果在网上搜到了顺风车,从泰州到青岛还是很快的。 ”网名为 “卡桑德拉大桥”的驴友刘先生向记者表示,除此之外,小刘作为外地游客,不可能和警方、风景区管委会结怨,也没有必要用这种恶作剧来戏耍这么多人。截至记者发稿时,崂山警方正在进一步部署搜救工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