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男子将私家车改装 当黑教练车招收学员赚钱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3 17:22:48 字号:TT

    晚报讯 近日,天气转暖,驾校迎来了报名的高峰。也有人瞅准了这个时机,当起了“黑”教练。日前,黄岛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抓获正在“教学”的两辆“黑”教练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3月18日,黄岛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在巡逻,在两河路发现两辆黑色轿车正在呈“蛇形”行驶,司机的驾驶技术明显生疏,像是一个新手,当开到一处地点,将车停下,换成另一人上车。民警遂上去对驾驶人进行检查。一见到民警,副驾驶上的男子迅速下车,上前和民警说话,而驾驶人和其他四人随即“逃离”现场。同时,另一辆车的副驾驶和驾驶人也被民警查获。

    男子上前解释道,这些人都是他的亲戚,快考试,就陪着他们在这练练。当问及周边的人时,却彼此都叫不出名字,男子一时语塞。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这只是普通的私人轿车,副驾驶安装上了一套脚刹装置。而这位自称“资深教练”也拿不出任何培训资质证明,是名副其实的“黑”教练车。

    民警介绍说,参加这种非法培训,虽然收费较低,能就近学习,但其教练场地、车辆和教练员本身等条件往往不达标,学员的基本学时也得不到有效保证,其教学质量可想而知。培训出来的学员也极易成为“马路杀手”,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应有的损失。而且由于缺少教学场地和正规设施,“黑”教练车都是冒险在公路上练习,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对于两名“黑”教练,民警依法扣留其驾照,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貌,按照相关规定,将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吊销其驾照。同时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车辆驾驶是一项标准要求较高的技能培训活动,切勿贪图便宜或便利,和那些不具备培训条件的“黑”教练学习,最终上当受骗,追悔莫及。而且,学员上路属于无证驾驶,将会面临1000到2000元的罚款,并处以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所以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到正规驾校报名学习。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